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做好持股条件的护航是重点

本周做好持股条件的护航是重点

上周五电器仪表、百元股、次新开板、日用化工、保险、半导体、医疗保健板块领涨,煤炭、地产、黄金板块垫底,大盘高开后在早盘稍事回落后在中盘开始震荡并在午后再次走高,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2.7%报收2676.48点,创业板指涨4.82%报收1348.28点,81家个股涨停、7家个股跌停,两市合计成交4513亿元,同比大幅放大,深市成交大于沪市355亿元;创业板成交731.9亿元。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报收光头小阳线,终盘收复34日均线逼近60日均线,低点、高点抬高, K线形态走好;KDJ指标强劲走高,MAC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计周一大盘攻击60日均线和后市攻击2700点整数关及缺口的概率较大,在此附近该有的技术修正还是要有的,如果真如此,将意味该指数从2449低点起来,第一波反弹的点位基本完成,所以,大家短线也不要太急,要仔细观察走势定策略;创业板指报收光头长阳线,终盘收复34日均线,KDJ指标快速向上,MACD指标低位金叉;创业板指周涨幅6.74%、周成交2672亿元,相比上周成交萎缩91亿元或3.29%——由此可见,上周创业板指表现最好,但创业板成交却呈现萎缩状态,这说明创业板个股惜售迹象明显。预计下周一该指数挑战60日均线—1400点属大概率事件;另外,上周五中小创留下的跳空缺口预示着领涨热点有可能将从券商股转移至软件服务、通信设备、元器件、医疗保健等新兴行业。

技术上:1、从2449.20低点止跌开始,,经反弹11天,本周二是13天时间窗,预计周二、周三大盘可能有一次较大震荡;KDJ、RSI、BOLL等指标也将进入超卖信号, 60日均线到上方向下跳空缺口附近属于重要压力,上行需要量能持续放大。 2、预计周一大盘早盘震荡整理,中盘中段后仍可能性继续上攻,周初完成一个13天高点,接着二次回踩,这个属于健康的技术修正,短期震荡上行是主基调,政策底已经确定。3、关注两个时间窗:一是11月6-7日,二是11月15-16日;这里是短线高低点时间窗。4、上周五是红旗不倒从底部起来的循环2的起始A1,单从时间的角度来讲的话我们需重点关注11月9日、13日两天的量能变化,看是否重演红旗不倒循环1和循环2是否成立;这里重点关注B点的支撑力度,一旦破B就要小心产生生死线了。

总之, 本周做好持股条件的护航是重点。鉴于政策利好每日持续,大盘从区间横向震荡形态转向震荡上行,投资者可以调高本次超跌反弹的空间,走一步看一步,看看增量资金进入情况及红旗不倒循环2的回踩支撑力度和时间周期即可(预计采用红旗不倒第四、第五种方式的可能性较大)。

特别提示:本博文章仅仅属于榆木疙瘩的个人分析和预测,不构成任何劝诱买入或卖出之意,之前文章得出的结论有对的部分,也有不对的部分,现在的文章也必然有对或不对的地方,凡是路过的,敬请各位高人用自己的智慧去理解并且责任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