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上涨——波段机会多,操作难度加大

?


大盘似乎重新找回了震荡上行的感觉。


题材性行情,上涨一段时间,波段轮炒一个轮回,盘中暂时失去题材炒作的新意,于是借助某种不确定的变数,大盘顺势下跌、急挫,以此消化盘中积累的疲惫之感。大盘到了一个相对的低点,投资者的炒作热情再度受到刺激,于是重新振作起来,大盘轻松反弹,向上震荡,并给市场带来新的波段机遇。


年底行情大概就是这样的运行节奏。


今天是大盘连续第三天反弹,累计上涨幅度已不小,理论上讲,盘中已积累了不少短线获利筹码。这些获利盘主要是题材品种。题材股反复活跃,再度将大盘蓝筹股从慵懒的状态下唤醒,蓝筹们又出来活动了,大盘指数上涨速度可能加速,题材股也可能顺势获利了结。并等待、寻找新的波段低点介入时机。


这是题材股与蓝筹股最为常见的互动形式。


从成交量看,上周大盘暴跌时突破4000亿以上的日成交天量,不能简单的理解为国际游资入侵。更多还是大盘震荡时,以短线投机为主的丰富游资,面对突发性暴跌时的惊慌失措。本周大盘连续反弹,以此展开12月行情。盘中个股活跃,成交量终保持在日成交3000亿上下的水平,这是题材行情背景下常见的、比较理性的资金流量。所以我说:大盘似乎又重新找回了震荡上行的感觉。


大盘暴跌之后的反弹,往往呈现股票普涨现象。好象所有的股票,都在大盘暴跌时受到了不公正待遇,都急于想证明自己的价值的,自己是被冤枉的。当普涨轮流到蓝筹板块时,指数上涨加速,于是盘中的分化就开始了,股票有涨有跌,投资者有盈有亏。


股市中人,永远都是有人欢乐有人愁……


题材炒作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踪。题材的选股方向,无疑是以低价、小盘、业绩成长、或年终上市公司大比例送转为主。再就是资产重组与整全。这里发生的一切故事,大多围绕小盘、低价展开。


创业板敢于这样肆无忌惮的一再上涨,依仗的就是盘子小。业绩则有好有一般。吉峰农机(300022)基本面一般,曾刊登“近期股价波动的核查公告”。核查无结果,于是得寸进尺,涨得更加生猛。连续创新高,今天更是直逼涨停板——无限风光在险峰!


创业板还会涨。但叶弘胆小,还是觉得创业板不是一般投资者所能适应。但创业板的强势效应,我还是觉得与创业板具有近亲血缘关系的中小企业板更值得关注。叶弘一直强调这样的选股思路:同等条件下低价优先。相对于创业板,中小企业板的优势就是低价。小板股票中至今还有许多流通盘适中,业绩具成长性,每股净资产具大比例送转潜力,但目前股价还处在较低状态的股票,在年底行情里,这类股票应重点考虑。


B股是中国股市中的“另类”,就比价关系来看,B股算是仅存的价值洼地。当A股,H股,国有股,法人股的价格都趋向同一价区时,被长期打入冷宫的B股,似乎看到了重见天日的曙光。最近B股明显趋向活跃,有新增资金介入。我认为:B股中那些每股净值高,但股价比A股差一半,象深市的康佳B200016)、深南电B200037)、以及成交量明显比较大,股性活跃的低价股京东方B002725),均可在研究公司基本面的基础上,逢低跟踪、关注。对B股有感兴趣的投资者,首先应有耐心。


应对题材行情,我一直认为最好的操作就是波段操作。最好的选取股区域就是低价小盘。题材行情,多为游资所为。而游资的活动有其规律性,它们习惯于反复在一些他们所偏好的板块中,轮番进出,波段操作。比如说上海本地低题材股,深圳本地低价题材股。对此本博也反复强调这样的观点:做波段,不妨选择几个自己熟悉的板块,或自己熟悉的个股类型,反复跟踪,波段炒作,其效果会比盲目跟风,哪里热闹就往哪里赶的追涨杀跌要好。


连续反弹之后,股票分化难免,波段机会表面看在增多,但操作难度却在加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