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下周题材股有望再度精彩

?


今天受中信银行(601998)公告外资股东大量增持H股的突发利好刺激,中信银行直冲涨停!银行板块跟风上涨,保险、石化等大盘股联动,大盘指数迅速突破3300点后出现剧烈震荡,盘中近期活跃的题材类股票纷纷回落、唯恐避走不及。创业板大面积跌停!


银行股上涨,整出的动静也大,看着吓人。一般来说,银行股即使要起来,也不是今天这种上涨形式。今天这样上涨,显然是受消息刺激,属游资战法,突然出手,攻其不备。银行股大多盘子太大,持续上涨能力较弱。盲目追涨者,可能短线被套。


理性的讲,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被低估了,应该启动行情。这是市场正义的呼声。但我们也清楚,蓝筹股即使启动行情,也有一个过程,象今天这样,银行股本来就身躯庞大,大象似的。活动一下,目标也大。但象今天这样,银行股上涨时猴急猴急直往上窜,追涨这样的蓝筹行情,得悠着点,急不得,一急就犯错误。


蓝筹突然来行情,常常伴随成交量突然放大。人们会认为是大资金介入,其实更多还是蓝筹之外的题材类股票看到蓝筹突然上涨,受到惊吓,于是惊慌失措,四处逃散形成的抛售所至。这种现象,一般都是在题材股连续上涨之后,受到冷落的大盘蓝筹股借助某种契机,报复性反弹。市场心理准备不足,蓝筹行情所需资金供给,一般也难于持续,所以蓝筹行情总是来去匆匆。大盘震荡加剧。这样的市场节奏,反复提醒投资者:即使做题材行情,也不应忽略大盘蓝筹股的存在。应时时看看大盘蓝筹的脸色。否则,随时可能出现象今天这样“蓝筹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的局面。


充分认识题材行情的这些特点,才会真正懂得波段操作的重要性。如果不做波段,象上周的迪拜事件造成全球股市的急挫,象今天这样银行股突然上涨,带来题材股鸡飞狗跳式的下跌,都可能对热衷题材性炒作的投资者们,形成短期的伤害。


出现了今天的盘面震荡向上,我也不认为蓝筹股行情就真来了。或者说市场热点向蓝筹转化就此开始。不会这么简单。一个直观的判断是:大蓝筹需要大资金!大资金不是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当然,蓝筹频繁出现突然上涨,或可看成是蓝筹为准备启动行情所作的提前热身。而在蓝筹启动行情之前,题材股反复炒作,以聚集市场人气,聚集市场游资,形成股市赚钱效应,也应该是迎接蓝筹行情所必需的过程。


蓝筹上涨了,大盘冲高、回落、震荡、再冲高。说明大盘蓝筹尚不具备启动行情的号召力。蓝筹上涨了,大盘指数加速上涨!投资者却象大白天见了鬼似的,逃跑者众,跟风者稀!这是蓝筹行情吗?


昨天本博明确提示风险:《居安思危——警惕个股行情走向极端!》,特别提示创业板疯狂暴涨带来的风险,今天创业板大面积跌停。中小企业板也随之大幅下挫。但我不认为这是以中小企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行情的结束。相反,今天急跌,为后市再度布局题材股的波段买点提供了良机。当绝大多数人恐慌性抛售股票,割肉逃命的时候,可能正是波段操作者逢低布局,精心挑选潜力个股的时候。


我也认为,蓝筹行情会到来。蓝筹中的稀缺资源(包括煤炭),房地产两大块板,更宜长期跟踪关注。今天大盘剧烈震荡,下周行情预计将再度呈现精彩纷呈的题材股行情,考虑到年底将至,年报公告日益临近,选择题材性波段品种,也应充分考虑业绩因素。过度投资性的题材炒作,应重视风险。同等条件下,低价优先。


波段机会,永远只给那些知道何时空仓,何时建仓布局的投资者。


波段机会,永远只给那些能够把握市场运行节奏,进退自如的投资者。


波段操作其实不难,就象跳舞,只需要踏准节奏就行。


我总希望将波段操作讲授得简单一些。简单的,才是有效的。明天在杭州举办的《波段操作实战要领》的讲座,叶弘还是力求简单、通俗、易懂。为达到这一目的,明天下午的讲座,叶弘将为到会者提供讲义或资料,以便喜欢波段操作的投资者朋友们交流学习。欢迎你光临,明天杭州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