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躁动——启发九月行情看点



(图源:摄图网)


先看一组数据。


笔者统计:八月22个交易日,深市平均单日成交资金7529亿,沪市平均单日成交资金5773亿。深市单日平均成交比沪市多30.4%。八月沪深两市日均成交资金13302.8亿。


行业指数:七月、八月是公司业绩中报公告期。热点行业指数涨幅:



矿物制品(880351):两个月涨56%

有色(880324):两个月涨37.7%

钢铁(880318):两个月涨34%

化工(880335)两个月涨31%

煤炭(880301)两个月涨29.5%


七、八月重要行业指数跌幅:



医疗保健(880389):两个月跌28%

酿酒(880380):两个月跌25%

食品饮料(880372):六、七、八三个月跌24.5%

医药(880440):两个月跌15%

半导体(880491):8月单月下跌14.56%。(之前四个月半导体指数涨73%)


几点启示:



一、2020年的领涨行业是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酿酒、保险等。今年这些行业全面下跌、回调。今年的领涨行业主要是半导体、电气设备、有色、钢铁、煤炭、化工、矿物制品等。这轮行情不同阶段,由不同行业板块领涨。


二、强势行业累计升幅过大,或阶段性涨幅过大,均可能引发较大幅度回调下跌。对操作者来说,除了选股,还有选时,选择行业问题。


三、真正长期上涨的大牛股,大多只有白马绩优股能够做到事情,比如贵州茅台。中短期爆发力最强的品种,则主要来自超跌、低价行业,比如钢铁、煤炭、有色。而个股短期爆发力最强、升幅巨大的品种,更容易在超跌低价股中出现。比如包钢股份(600010),7月7号最低价1.55元,持续涨至今天4.14元,两个月不到,股价最大涨幅167%!


抚顺钢铁(600399), 2020年7月10号股价低至3.99元,涨至8月最高点29.3元,十三个月时间,抚顺钢铁最大涨幅634%!如果时间再拉长,抚顺钢铁2018年10月最低价2.08元,至今年8月最高29.3元,三年时间不到,抚顺钢铁股价最大涨幅1300%!


人们多喜欢谈论贵州茅台股价涨升所达到的高度,少有人提及抚顺钢铁惊人的涨升幅度。贵州茅台10年以上稳步上涨,跨越牛熊市,这种能力可能只有贵州茅台这样的股票能够做到。抚顺钢铁在这轮结构性牛市中的超强爆发力,可能也是贵州茅台所望尘莫及的。


四、这轮结构性行情的大多时间,是由创业板指数领涨行情,以高科技、新兴产业、小盘成长为热点主线。而今年有色、钢铁、煤炭行业,以超跌、低价、低估值为优势,今年同样带给市场持续的获利机会。超跌、低价、低估值与小盘成长、高科技、新兴产业,是今年行情的两条主线,轮动上涨,相辅相成。


今天是九月一号,两市成交资金17111亿,市场躁动情绪加大。九月股市以资金流量单日创新高开局。


昨天,沪市成交资金7035亿,深市成交资金7786亿,两者接近。


今天,沪市成交8425亿,深市成交8686亿,两者进一步接近。


资金流量、流向的变化,与近期周期性大盘低价国企股日趋活跃有关,除钢铁、煤炭、有色持续走强外,工程机械、建筑、建材、石油、电力等低价权重行业也都出现了持续走强,甚至创行业指数新高现象。


我们知道,大盘国企股主要集中在沪市,八月上证指数涨4.3%,而深市创业板指数却跌6.5%,此涨彼消。这种趋势如果形成并持续,这轮结构性牛市深强沪弱的原有格局,则可能在九月行情中被逐步改变,这应该是九月行情的看点之一。


据以往经验,资金流量过度放大,易导致政策调控,这是A股政策市的重要特点。今天两市成交资金17111亿,持续放大的资金流量能持续多久?单日资金的天量是多少?政策监管对股市资金流量的承受区域是在哪里?这也应该成后市行情的重要看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