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跌不跌——正能量累积逐步引领行情!




停牌时间接近7个月的万科A,在众目睽睽之下今天复牌。开盘跌停在预期之中。但万科跌停,沪深两市大盘却强力上涨却在预料之外,毕竟,万科的权重摆在这儿!之前人们普遍担心万科复牌跌停,或连续跌停可能拖累近期稍有起色的大盘重新陷入下跌的困境。但现实却是:万科跌停与大盘大涨同时存在。这种景象,有点象眼下南方时常出现的太阳雨。

该跌不跌,留意市场多空能量转换。

稍加留意,我们发现近期A股市场时常出现该跌不跌,不跌反涨的异常信号。

比如中国A股指数未能如期加入世界新兴市场指数。超出预期,无疑是利空。消息公布当天,人们担心大盘受此利空消息刺激,大盘会大跌,但当天A股指数却是应声而起,大幅上涨。

比如英国“脱欧”公投。此前全球主要权威机构,几乎都预测英国不可能“脱欧”!但英国公投的结果却大出意外,受此重大利空影响,全球股市闻声暴挫。这时候,A股市场的投资者凭直观,也会预期A股可能出现大跌,但事实却是A股逆市上涨,并由此展开一波反弹行情。

再比如今天万科复牌。万科跌停没有异议,市场争议较大的问题是:万科跌幅有多大,有多少个跌停板,其对A股大盘的负面影响有多大?现实是万科跌停了。但上证指数带头大幅上涨,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数由弱转强,全面飘红。

这种情况一次,人们可能不太在意。如果多次如此,人们则应考虑导致市场格局发生变化的主要因素,发生了怎样的改变。目前A股市场,明显有一种力量,拒绝外力或不确定性利空,对市场稳定性造成冲击。表现在盘面,今天沪市有色资源,以及券商等权重板块明显有主动性资金介入,拉升股价推动指数。这时候拉升这类股票,显然不是一盘中小散户所为,也不应理解为市场自发或巧合。我们知道,中国股市最强大的力量并非来自于市场,而来自于政策和政策导向,这也应理解为中国股市的特色与规则。

万科跌多少,不只取决于万科的估值。

开盘跌停,人们纷纷猜测万科到底要跌多少,这其中,很多人以估值的角度进行测算。我认为,万科目前的股价定位,不是静态估值所能解释。万科跌停,其实是补跌。判断万科的补跌幅度,不应忽视以下因素:

一、万科在2015年12月18号停牌,万科股价因其股权之争,在停牌前的15个交易日,被巨量资金强力拉升了70%。而在万科停牌期间,沪深大盘经历了若干次千股跌停的股灾。但我们从现在的万科日K线组合看,几乎看不到千股跌停对其产生过影响。万科停牌,股价定位在24.43元,这是万科2009年以来的最高股位。2015年的大牛市,万科最高股位,也只有16.25元。2014年2月,万科股价最低至6.52元。以此参照,如果不是股权之争,参考目前的同类型股票比价关系,我认为目前万科股位定位于10元以下,估计没多少人说它被低估了。显然,万科复牌表现,应属补跌。

二、股权之争使万科因题材性炒作而暴涨。现在,万科题材炒作已失去了神秘感,而神秘感以及想象空间,才是题材炒作的最大魅力。现在的问题是,万科股权之争已大白于天下。市场关注的焦点,也以王石为代表的万科经营团队是否出局,转移到宝能集团投入巨资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的资金来源是否合规?这里存在较大的政策风险。所以,人们聚焦宝能集团是出局?还是继续奋力一搏。宝能出局意味着万科沉重的抛压,谁来接盘?宝能奋力一搏则意味着宝能继续托底增仓,展开自救,并继续股权之争。现在看来,华润、宝能、万科团队、深圳地铁之间的搏弈大戏,并没有因万科的复牌而落幕。最终决定万科股权之争结局,是市场规则?还是行政力量的撮合调停?抑或是参与搏弈各方为了利益而达成暂时的妥协?我们都只能等待,等待一个结果,等待万科复牌后的股价重新定位。

有一点是明确的,万科继续补跌,大盘则继续回稳上涨。这期间大盘或会反复,但市场信心不会因此而受重挫。政策面因势利导,将市场普遍预期的利空因素或化解,或转化,表现在盘面,就是该跌不跌,不跌反涨效应。

笔者继续看好后市。至于行情强弱,则主要取决于政策导向,或在此基础上股市的新增资金流量。如果行情仍然以存量资金的短线搏弈为主,则以做波段,做个股的反弹为宜。选股方向,笔者认为继续以小盘成长与低价题材为主线。这其中,中小创,一线城市的低价题材股,潜力地产股,新兴产业类型的股票机会更多。

叶弘提醒:投资者提出的个股及操作策略方面的问题,叶弘会通过尽力回复。每天收盘,叶弘做一分钟的语音,点评行情。需强调:博客与,属个人观感,所提股票,只为说明观点,不属推荐,不构成投资建议,切记。买卖股票,应以投资者自己的研判为主,不可偏听偏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