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可考虑布局中报行情!




注意到没有,上周一、周二、周三沪深两市单日成交连续突破7000亿,上证指数随之大涨,并远离3000点的纠缠。市场如释重负,3000点已经跨越。好久以来,好象3000点就象天堑难于逾越。现在的问题是:3000点过了,大盘却失去了方向。行情也少了动力。沪深两市成交缩量,从单日7000亿迅速降至5000附近,上证指数连续五天收小阴线,市场热点话题也渐渐趋少……


注意到没有,市场资金流量小了,盘中可供炒作的个股机会也随之变少,市场观望情绪渐渐变浓。其实股市是最讲现实的。行情靠资金推动,资金量大,机会就大;资金量小,行情就弱。有多少米,出多少饭。资金量大,长期滞涨的大盘股也容易受关注,或补涨,或借题发挥式炒作一把,大盘指数水涨船高。现在资金量小了,水往低处流,小盘股,低价股, 题材股,成长股,可能再度受到市场游资的关注与跟踪。


上周放量,沪市大批大盘低价国企股轮动上涨,推升上证指数快速上行,越过3000点并与之保持一段距离,这样的空间,至少能管一段时间,短期内不会再去触及3000点而让人产生心理恐慌。其实今年的A股,从上次“权威”人士定调经济走L型之后,一定程度上也为A股的大致运行轨迹画了个框框。以稳为主的政策基调,A股大盘即使突破,空间也相对有限。今年A股行情应该不会太激动。去年杠杆牛市,市场太激动,太冲动,让方方面面都受到过度惊吓,政策强力出手去杠杆,前后出现近20次千股跌停的惨案。现在渐渐缓过神来,局面来之不易,总要管段时间吧。所以对今后的上证指数,不妨理解为L型,想多了容易激动。一激动就容易被套。


后市进入中报运行周期,预计上证指数运行空间可能是3000点至3100点,空间不大,但如果做个股,做波段,估计也够人们出来“放放风”,溜达溜达。个股活跃,大盘指数窄幅震荡,可能是这一时段A股行情的主要特点。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逐步推出,围绕中报的相关数据,比如中报业绩预增预喜,大比例送转预案,盘中筹码集中度,股价明显低估,以及中报透露的其它题材信息等,都可能触发个股上涨,成为今后一段时间个股炒作的选股线索。更具暴发力的,还应该是大比例送转题材。


有人在叶弘的中留言:“你一直说看好深圳、上海、北京的低价潜力地产股,我买了深振业(000006)一段时间了,没有亏,但为什么不涨呢?”


类似问题不少,我依然看好深圳、上海、北京的潜力地产股。我认为股价不应该长期与房价背离。今年的行情,耐心很重要。深振业目前股价7.6元上下,应属超跌品种。深振业盘子大一些,但在深圳本地股中其品牌,行业,股性,历史上看均表现不俗。目前价位持有深振业,应有耐心。


有人在留言:“深圳本地题材股重组并购活跃,经常跑出大黑马。因此买了深纺织(000045),是否值得持有?

题材本身就有较大的不确定性。题材炒作更是如此。到目前还没有重组的深圳本地题材壳资源型股票,已经不多。大概就是深赛格(000058)、深纺织(000045),深康佳(000016),飞亚达等,比较而言,深纺织盘子不大,也常有重组传闻,但大多风一阵,雨一阵。深纺织股性活,适合波段炒作。我认为深纺织不错,但持有要设止损位,以防万一。

今年股市,不宜太有理想,对自己反复研究后看好的潜力品种介入后,即使短期不涨,也应有耐心持有,等待波段时机。但切记盲目追高追涨,安全第一。


叶弘提醒:投资者提出的个股及操作策略方面的问题,叶弘会通过尽力回复。每天收盘,叶弘做一分钟的语音,点评行情。需强调:博客与,属个人观感,所提股票,只为说明观点,不属推荐,不构成投资建议,切记。买卖股票,应以投资者自己的研判为主,不可偏听偏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