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海本地股大涨,深圳本地股呢?



近期深圳本地股不如象上海本地股活跃,正因这样,没涨的时候更应该关注。


政策喊话推动下的上涨行情,会受制于流动性不足。反弹以来沪深两市单日成交资金,大多在3500亿上下。比以前有放大,但增量资金明显不足。这样的资金流量,还要盘中热点轮换,个股行情保持相应的活跃度。如何做到?只能在超跌、低价、题材中寻找短线波段机会。一个直观而简单的逻辑: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大资金,大盘股,大行情。小资金,小盘低价题材股,行情只能慢慢来。


上海本地题材型股票继续活跃。上海三毛、市北高新、张江高科,复旦复华、在连续三个涨停之后,今天继续涨停。另外,方正科技,交大昂立,同济科技,申华控股,新朋股份等,今天也进入上海本地股涨停板行列。还有大批上海本地题材涨幅靠前,主动上涨。


上海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上海本地股跟着政策走,合情合理,这也是A股政策市的特点之一。因为有政策利好,游资及短线资金明显涌入上海本地低价、小盘题材股。


上海本地股出现轮番上涨,操作上,还是应强调安全第一,不宜盲目跟风追涨。如果参与,也应把握好进出节奏,回调买跌比较好。


对于上海本地股,叶弘一如即往看好。只是超跌、低价、题材股炒作一番,市场资金流量无法有效放大,市场增量资金,可能转向股价同样超跌,但有业绩,有行业优势的潜力品种,即可回避题材股短期大涨的风险, 又可开出新的板块热点。

我认为:上海本地股后市仍可能反复被炒作,仍可重点跟踪关注。


今天我想重点提示深圳本地的机会。深圳本地股近期活跃度不及上海本地股,也因为这样,更应关注深圳本地股中的超跌、低价、小盘、题材型股票。深圳本地股联动性也很强。


深圳本地股,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的份量更重一些,主板老深圳股票,退市了一部分,重组并购改名换姓了一部分,真正还算是深圳本地股的主板品种已经不多。目前深圳本地股股价在5元以下的品种,大概在55只上下。主板股票在其中只占很小一部分。


主板深圳本地股,具有板块联动效应的主要是房地产板块。


传统房地产,有招、保、万、金四巨头的说法。其中万科、招商地产(现在是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三家在深圳。另外象华侨城、深振业、华联控股、中航地产(中航善达)、深物业、深天健、中洲地产(深长城)、沙河股份、深深房(停牌等待恒大入主)。


深圳本地的房地产板块股票,深万科仍然具举足轻重的行业份量,也是中长线机构投资者的偏爱,是地产股中价值投资的招牌品种。招商蛇口(001979)、华侨城(000069)则属业绩稳键的大盘绩优蓝筹品种,只是这两只股票的大国企背景,股性活跃度不及万科。其它象深振业、中航地产、华联控股、深物业、 深天健,则都属于典型的超跌低价股。这批股票业绩比较好,股价超跌,股性活,波段机会也较多,是深圳本地股房地产板块中比较精华部分。对偏好波段操作的投资者来说,可跟踪关注。


其它深圳本地主板超跌低价股,大多属题材性品种,时常有机构光顾,传出重组并购的绯闻,象深纺织、深赛格、深南电、飞亚达、农产品、深康佳、深桑达等,估计要不了多久,也就三五年吧,深圳本地主板股票,经过重组并购,自然退市,还能剩下几家呢?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牛熊转换,大浪淘沙,A股的重组并购题材预计活跃度不及以前,更加规范严格,壳资源的价值也是今非昔比,但物以稀为贵。深圳本地股剩下的这些壳资源,不妨高看一眼,仍然可跟踪关注,一旦重组成功,或转型成功,就可能成为大牛股。比较典型的是原来的低价题材股票深华强(000062),深益力(现在的国药一致000028)。看看它们转型和重组后的表现多好!


深圳本地股中更具代表性的股票,在中小板和创业板,这也是深市的特色。此前暴跌,中小创股票遭重创。股价超跌严重。深圳本地股中小创股票,以新兴产业类上市公司为主,机会与风险同样突出,遇上好的可上天,遇上不好的可能坠地。这也是新兴产业,创新创业类型公司的共同特点。选择参与这类股票,应重点考虑业绩与成长,并对上市公司基本面尽可能多做了解。


借助粤港奥大湾区的布局,深圳持续高速增长的区位优势,题材丰富多样。深圳本地股与上海本地股一样,在今后的行情中应属重点关注的地域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