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上海本地股,超跌地产股




超跌低价题材股行情还在继续,只是有些股票涨得太猛,谁看了谁怕,比如恒立实业(000622),近期从最低处2.42元,暴涨到本周三最高位10.30元,16个交易日最大涨幅高达325%!短期暴发力太强,太不讲究,成为众矢之的。跟恒立实业同时开始暴涨的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绿庭投资(600695),借壳大江股份,从2.46元起步,连续涨停板,但人家冲高到6.94元,最大涨幅182%,然后小幅回荡,横盘整理。这时候,别人即使想说什么,也说不出太多问题。绿庭投资和恒立实业,都是问题股,目前两只股票每股净资产都在1元以下,可人家绿庭投资就不象恒立实业,涨得蛮不讲理,涨得肆无忌惮,吃相太难看。


恒立实业异常暴涨,引起深交所注意。一些短期涨幅过大的超跌题材股顺势回调,盘中出现分化现象,市场热点有向中价区转移的迹象。但超跌低价题材股的炒作出现扩散,并非超跌低价题材股行情结束。


超跌低价题材股日益活跃,短线波段性强,节奏明显加快,有效增大了盘中资金流动量,本周二、周三、周四两市成交资金突破4000亿以上,场外增量资金入场仍然谨慎而缓慢。4000多亿的单日成交,已明显感受到市场内在压力,持续放量有难度,盘中热点震荡、分化、扩散,属自然而然。


预计超跌低价股热点炒作还将继续,但选股操作区域应有所收缩。


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已被激活,今后应重点关注。


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的龙头绿庭投资(600695),似已完成了阶段性领涨使命,继任者市北高新(600604)、张江高科(600895)、上海三毛(600689)等新锐题材股,发展势头更具板块引领作用。


市北高新(600604)借壳二纺机。到今天已经是连续九个涨停板,九个交易日涨幅173%!


张江高科(600895)盘子相对较大,说不上是绩优股,有高科技名头,实则归类地产股更恰当。张江高科近期从7.82元的低点, 涨到今天的16.61元,最大涨幅112%!


上海三毛(600689),小盘题材股。股性活跃,近期股价从6.6元, 涨升到今天的13.89元,最大涨幅110%!


这些股票的基本面,明显比绿庭投资好看。在上海本地低价题材类股票中,也更具代表性,关键是形成了上海本地股群体联动效应。象大众公用、复旦复华、紫江企业等超跌低价题材股,近期也都有连续涨停板,累计涨幅接近翻倍。


除这些题材明星之外,每天有新的上海本地超跌低价题材股涨停板,或冲击涨停板!上海本地股的共同特点,叶弘在此前的博客《上海本地股——黑马频繁出没之地》中作过分析讨论。我特别想说的是,如果只是一个绿庭投资暴涨,可能不足为奇,如果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中出现了一批又一批相似的超跌低价题材股联动大涨,则应高度重视。这种现象在上海本地股多次出现过。身处大上海,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似乎天生就有不甘寂寞的基因。不论牛市熊市,总能整出一些花样来,时常营造题材型黑马股票,或波段性机会。


近期政策利好,上海是最大受益者。如果有新一轮行情开启,加之上海将推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的炒作空间会更大,建议后市重点跟踪,关注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


警惕高房价风险,但不应忽视绩优超跌低价地产股被低估


有专家提出:今后的投资机会不在楼市,而在股市,我也这么看。


目前行情,我认为是新一轮牛市行情的起点。市场对此将信将疑,属正常现象,每轮行情也都一样。从怀疑、反复、到认同,再到追捧,其实大家公认是大牛市,可能风险也正在酝酿,正在临近。一轮新行情的初期,超跌低价股被热炒,不妨看成是新一轮行情的预热,往后走,上市公司的业绩或成长性,将会重新被看好,上市公司的业绩,是股价定位的基础。


除银行板块外,房地产板块应该是绩优股最多,也是低价股、低市盈率、低市净率股票较集中的行业板块。房地产政策强力调控,房价下跌不明显,但股价却明显受到抑制。一大批绩优低价地产股票,投资者可从价值低估的角度,考虑取舍。特别是一线城市的超跌低价地产股票,其股价应有一个重新定位的过程。投资者偏好超跌低价股,有业绩支撑的超跌低价股票,会让投资者心里更踏实。同属一线城市,上海、深圳本地超跌低价地产股,包括超跌低价题材股,选择余地更大,股性会更活一些。还是那句话:同等条件下,低价、小盘股优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