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仍乐观——继续跟随热点走!



昨天一著名大券商的研究报告,认为目前股市“政策底已现,市场底待考”。都啥时候了,还在做学问,还待考呢?今天两市成交4759亿,连续四天在4000亿以上。

有个段子:一旅游团的大巴车停在一地方,让大家方便,人们完事了相继上车,导游发现还少一位男士没出来,就在车上等,不一儿剩下的那位完事了,刚上车,又突然跑下车,导游追着问:“你干嘛?”那位男士边跑边回答“我忘记解大手!”

A股市场,行情是否出现转机,最有效的信号就是政策信号,这应该没有疑问。问题是政策底出来了,市场底是顺带的事儿,不会象那位游客似的,解完手,还非要回去再解一次大的才算完。

政策底有了,市场底就有了。如果不是严重超跌,跌得非理性,政策不会轻易出手救市。政策底出来了,如果后面大盘再度下跌,跌出一个新低点,这种情况大多是遇到了新的意外利空刺激,而非市场底的必然下跌。政策底出现,大多不需要市场底来验证。这也是政策市的特点之一。如果政策意图出来了,大盘还是稳不住,政策会继续出利好,以扭转市场颓势。

近期这轮反弹,先是证监会刘主席说“股市的春天不远了”,效果不明显,随后一周时间内央行行长,银保监会主席,证监会主席,国务院分管金融的副总理相继发表谈话,提振市场信心,大盘渐渐稳住,开始超跌反弹,就是这样的政策救市过程。

从以往经验看,近期的超跌反弹,具备一轮政策利好推动下新牛市的基本条件。不同只是大环境不同,世界经济格局比较复杂,中美存在不确定性,美国股市长达10年的大牛市,可能出现转折等。这轮政策利好也不同以往,明确强调不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即使行情出现转机,也会是相对温和,渐进式的,而非资金推动型的强力反转。至少短期内,政策直接为股市释放明显的资金流量,是不现实的。目前市场在相对有限的资金成交量背景下,选择在超跌、低价、题材型股票中反复炒作,属无奈之举。如果市场资金流量大,谁不喜欢选择更好的股票啊!

超跌、低价、题材股成为热点,不妨看作是新一轮行情初始阶段的行情预热。

今天涨幅突出的是券商板块,一度超过4%。券商板块短期看大多业绩平平,但有预期,后市如果有牛市,券商是最大的受益行业。我认为,券商板块的后市表现,可当成观察后市大盘动态的指标性行业之一。对券商板块有兴趣的投资者,偏好短线波段者,可关注券商股票中的小盘低价品种。偏好中长线持股者,可选择中大盘,市场份额占比较大的蓝筹型品种。

政策利好与这轮反弹相伴而,政策对上海更有利。刚刚在上海结束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推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上海自贸区扩大新政相继落地等,上海本地股中的超跌低价股、题材股、房地产股应声而起,此起彼伏。对于上海本地股的板块强势效应,叶弘在此前的博客文章中有过持续跟踪分析。昨天的文章《关注上海本地股, 超跌地产股》,叶弘写了这样一段话:

“我特别想说的是,如果只是一个绿庭投资暴涨,可能不足为奇,如果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中出现了一批又一批相似的超跌低价题材股联动大涨,则应高度重视。这种现象在上海本地股多次出现过。身处大上海,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似乎本来就有不甘寂寞的基因。不论牛市熊市,总能整出一些花样来,时常营造题材型黑马股票,或波段性机会”。

我觉得上面这段话,较好的表达了我对上海本地股行情的基本判断。对于上海本地股,深圳本地股,叶弘一直比较偏爱。在同等条件下,我认为应该高看它们一眼。上海和深圳, 是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也最具经济活力的两座现代化大都市。

房地产板块,我在昨天表达了这样的观点:我们“警惕高房价风险,但不应忽视绩优超跌低价地产股被低估”。很多地产股的现实股价,长期背离其业绩价值。股市一个常见逻辑是,公司商品涨价,会带动公司股价上涨。比如去年的钢铁、煤炭、水泥类股票就比较明显。更典型的是茅台酒涨价,贵州茅台股价持续上涨创出天价。地产股显然是例外。政策强力调控房地产,但房价好多年以来一直以上涨为主, 累计涨幅不低于茅台酒的涨幅,但很多绩优地产股长期被低估,被忽视 。很多绩优地产公司的盈利能力,业绩报告我们也都很清楚。我认为:被低估的地产股,其股价应有一个被重新估值、重新定位的过程。特别是一线城市的一大批超跌、低价、绩优地产股,可关注和跟踪。

后市行情,超跌低价题材股,上海、深圳本地股,一线城市的绩优低价地产股,仍将会成为市场反复炒作的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