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价淘金——会反复但持续性较强!




不少投资者留言问,眼下超跌、低价、题材股热炒,会持续多久?


具体时间我也说不清楚。但超跌、低价、题材股的超跌反弹,应有较好的持续性。因为这是适合短线波段炒作的区域。也容易形成短期赚钱效应。相当数量的热钱,仍然在场外徘徊,踌躇不前,超跌低价区域,往往是比较好的热身场地,就象那些游泳的人下海,开始先在浅水区活动,觉得可以了,才会游向大海的深处。需要提及的是:会游泳,敢于游向大海深处的人只是少数,绝大多数的人还是习惯在相对安全的区域活动。我们常常看到的现象是:湛蓝的大海充满诱惑,但靠近沙滩的地方,才会聚集更多的人。敢于脱离人群畅游大海,或勇敢的冲浪者,只有少数训练有素的人。

在股市,训练有素的人应该是机构投资者。


低价股淘金热,容易出现在一轮新行情启动的初期,这时候投资者大多刚经历过长期低迷熊市的折磨,惊魂未定。即使来了行情,他们也是疑神疑鬼,走一步看一步。有的人介入了,也是半推半就,一方面守着深套的股票,不敢轻举妄动, 一方面看着超跌低价题材股活蹦乱跳,羡慕嫉妒恨,熬不住,也是试探性买入,也是稍有盈利就紧张,赚点小钱就想走。所以,我们看近期资金成交明显放大,上周一之后五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单日成交资金都超过4000亿以上。这其中相当比例来自于短线炒作。以今天沪深两市为例:地域板块成交资金排行看,深圳第一、上海第四,两地股票中,资金流量大,换手积极的就是超跌低价股、小盘题材股、新兴产业超跌成长股、超跌地产股。这些股票中的资金,进出积极主动,进取性强,这些板块中个股活跃程度,大大超越其它类型的股票。


上海本地股表现突出,今天沪市涨停板的股票共30只,上海本地股益民集团(600824)、新华传媒(600825)、城投控股(600469)、市北高新(600604)、上海沪工(603131)、长江投资(600119)、嘉宝集团(600622)、大众公用(600635)、绿庭投资(600695)、上工申贝(600843)共10只,占据沪市涨停家数三分之一。上海本地题材股联动性之强,可见一斑。


率先连续涨停,拉动上海本地超跌低价题材股上涨的是绿庭投资(600695),今天收盘价7.37元,从2.46元起步,近期最大涨幅199.6%。


市北高新(600604)更具暴发力,至今天收市,已经连续11个涨停板,仅11个交易日暴涨186%!现在看市北高新的涨停板模式意犹未尽,从目前架势看,还将继续涨停!


张江高科(600895),今天高价是20.1元,较此前低点7.82元,最大涨幅157%!张江高科接近8元起步,超跌是肯定的,但已是低价股中的中价股了。流通盘15亿以上,属大中盘股票,其影响力显然已超出超跌、低价、小盘题材股的范畴。

上海三毛,大众公用、紫江企业等最近也都出现过连续涨停,股价已翻倍或接近翻倍。


新华传媒(600825)连续三个涨停!城投控股(600469)、长江投资(600119)都是连续两个涨停!最近的上海本地股几乎每天都有新面孔涨停,紧随其后的大批超跌、低价、题材股近期明显放量,股价上涨欲望呈现。这应是对上海本地股有兴趣的投资者可重点选择的方向。而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应考虑其风险, 切忌追涨追高。


值得注意问题是,一个板块出现大面积跟风式上涨,这一板块可能出现震荡与反复。获利者要出局,逢高了结行为增多,盘中也不缺少接盘者,类似击鼓传花的游戏。从目前情况看,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已被激活,此前超跌严重,加之近期一系列政策明显有利于上海,预计上海本地题材股这轮类似击鼓传花的游戏,持续时间可能会比较长。长到什么时候?叶弘提一个参考意见:沪深两市单日成交资金放大到5000亿以上,6000亿左右,并能持续,应主动考虑市场热点转移问题。新热点选股,应以业绩成长加股价优势为目标。


深圳本地股中的两个赛格股票,深赛格(000058)今天冲击第五个涨停板未果回落,华控赛格(000068)今天已经完成第七个涨停板,股价翻倍,收报5.15元。深圳本地超跌题材股重组一个少一个,象农产品(000061)、深康佳(000016)、深南电(000037)、深纺织(000045)、深深宝(000019)、深桑达(000032)、海王生物(000078)、世纪星原(000005)等,股性也都较活跃,遇到时机,常会不错的波段机会。


另外, 北、上、深、广这类一线城市的超跌低价地产股,近期有强化趋势,尤其是业绩好、股价低、市盈率低、跌破净资产的“三低”潜力股,更应跟踪关注。不要等它们大涨了, 我们还站在原地,目送这些股票股价向上运动,渐行渐远........

低价淘金行情还将继续。中间应有反复,但行情会在反复中持续,除非市场真正放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