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至无聊——今天说点啥?


今天两市成交只有2171亿,看了让人发愁啊,今天说点啥呢?


以前写博客,写成了习惯。后来行情越来越清淡,清淡到懒得看股市,也懒得写博客了。


两个月前,主管中国金融行业的一群领导者相继对股市喊话,提振市场信心。股市也顺势走出一波超跌反弹。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么大力度的政策喊话,行情出现转机是大概率的事情。所以一激动,手痒,又开始写博客了,每个交易日写,坚持到现在,已经写了30多篇。看着今天的行情和成交量,突然有些茫然,今天说点啥呢?说实话,有点后悔,后悔不该一激动就写博客,写博客和做股票一样,最怕激动错了,不该激动的时候激动了,结果就是目前的尴尬处境:今天说点啥呢?


看来相对传统的思维,越来越找不着感觉了。长达数年熊市,股市市值严重缩水,甚至脱水。以一个最简单的算术计算,分摊到投资者身上,每个人平均亏损多少钱?这样的数据没人愿意统计。涨的时候,各种统计就会及时出来,其被夸大程度,只有投身其中的股民才有切实感受。在股市呆了二十多年了,这次喊话,激发出喊话行情。问题是然后呢?没想这么长时间没有然后了,股市逐渐变成了今天这样。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还是不甘心就这样了,我仍然相信,就这样回归从前的模样:持续缩量,大盘一副死不了,活不起的状态,只是暂时现象。


情绪归情绪,做股票的人常有情绪属正常。冷静想想,目前状态,更应该打起精神。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了多大的成就啊!股市会长期就这个死样?我不信。都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就像每家每户家里的水表电表一样,你用了多少吨水?多少度电?水表电表都会走字。如果水表电表坏了,不走字了,也只是暂时现象,否则水厂电厂会干吗?

都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现在,经济的“晴雨表”坏了,年久失修,前不久来了几位师傅发现了问题,喊了几嗓子,于是大家七手八脚忙乎了一阵,以为修好了,运转了几天,现在看好像没修好。流动性不足,“晴雨表”不走字,既是老问题, 也是新问题。喊话的师傅们去忙别的事去了。好像忙得暂时顾不上“睛雨表”这边的事儿。然后就今天这样了,再然后呢?走一步看一步吧。


水表,电表,“晴雨表”,不管是啥表总得走字。表出了问题是暂时的,修好后走字是必然的。从宏观经济层面看,股市不应该是目前的样子,目前的股市没有反应宏观经济的基本面。放在全球经济的大格局中去比较,中国的经济仍然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仍然保持着中高速的发展惯性,这也是中国人最骄傲的地方。“晴雨表”暂时失去了对经济的本能反应,应理解为特殊市场背景下的特殊现象。A股市场天生就具有政策市特点,股市在政策喊话之后,重新陷入低迷状态,说明政策对启动新一轮恢复性上涨行情,还没有做好必要的准备,或者说还在等待需要股市重启行情的时机。一旦时机成熟,股市的一些基本功能,相信会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政策调整调控到位,一定会逐步恢复其应有的活力和激情。股市这个经济的“晴雨表”也会重新走字,真实记录中国经济更深刻的发展变化。


今天两市2171亿,这么弱的成交量,仍然有可圈可点的个股表现:西安旅游(000610)此前连续五个涨停板之后快速回调,昨天和今天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板。华控赛格(000068)此前连续七个涨停板之后快速回落,到今天已经连续四个涨停板。通产丽星(002243)近期逆风飞扬,连续第七个涨停板时高位震荡放量,只是高位震荡了一天,今天又开始涨停!沪市涨停板较少,但沪市的鲁商置业(600223)、华业资本(600240)两只三元多的超跌地产股涨停板,一定程度上折射出短线资金的偏爱,仍然在超跌低价的心理偏向。一批超跌低价潜力型地产股的股性活,人气基础也,大多容易被激活。


这些不甘寂寞的品种,仍以超跌低价,小盘题材为主。因为量能太弱,这种类型的品种即使上涨,也更象是此前借题发挥,深度介入其中的资金,不甘心股价快速回落而被闷死在里面,现在反复折腾,以寻机脱困。所以总是给人以鸡飞狗跳之感。一般投资者,看着热闹,其实并不具备可操作性。我们短期观察盘面,还是应该在业绩与低估、超跌与成长这些潜力品种上筛选个股,以备行情突然来临时的不时之需。


目前行情,我认为越是低迷缩量,越应打起精神,行情随时可能说来就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