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清淡——但还是应该看好后市!



赵总喜欢找我聊天说话。

这几天老赵情绪比较压抑,说受他老婆情绪影响,而他老婆情绪不好,又因为儿子儿媳。人的情绪互相传染,有点像股市。

老赵原来是一家国企老总,退休后带着老婆来到深圳,他儿子大学毕业后选择了深圳,所以老赵来深圳居住,算是随迁。


刚来深圳,老赵感觉不错,房子是老赵给儿子买的。老赵夫妻与儿子小赵的冲突,首先就是儿子的婚恋问题。三十岁了,不要说结婚,连正儿八经的女朋友都没有。儿子不急老子急。老赵的老伴经常为此唠唠叨叨。老赵夫妻托人帮儿子介绍过女朋友,都没有下文。后来有朋友出主意,让儿子出去住,可能容易解决问题。于是老赵在同一小区又为儿子买了套房,儿子搬出去了。老伴常去帮儿子打扫卫生,有一天老伴高兴地告诉老赵,说有情况了,老伴在儿子的房间,床上,都发现了长头发。过了不久,儿子结婚了。

同一小区住着,老赵夫妻有事没事过去看看,小夫妻先热后冷。老赵夫妻总觉得哪儿不对。按说老赵两口子,也没掺和儿子儿媳小家庭的事啊?也就是老伴经常提醒小两口该生孩子,再就是老伴喜欢在儿子家东瞅瞅,西看看,老伴做的饭菜不合孩子们的口味......又过了一段,儿子说他们在外面又买了房子,准备搬过去住。

老赵老两口很失落。没过多久,媳妇生了个儿子。老两口当然高兴。老伴早上赶过去帮着照顾,晚上又赶回来。买菜、做饭、看孩子,啥活都干,任劳任怨。虽然辛苦,但也知足。这种日子过了不久,儿媳说请了家政,月工资八千,也是买菜、做饭带孩子。老伴很生气,媳妇说是怕婆婆累着,老妈啥时候说过累了?就算真累,也是忍着,回家跟老赵说说,但表面还是装着很幸福的样子!现在将老妈的权力拿走了,交给了外人,还给那么高的工资。都这样了,媳妇还说是孝顺关心婆婆。老伴这才看明白,儿子媳妇是嫌她做的不好啊!这次老伴伤心了好久,老赵心里也难受。但老赵以前是上千号人的国企老总,这种婆婆妈妈的事见得多了,但老赵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带着老伴巴心巴肝的为儿子媳妇着想,巴心巴肝的为儿子媳妇付出,怎么就得不到孩子们的认可呢?老赵不认为儿子媳妇是嫌弃他们,儿子媳妇对他们老两口很尊重,他们感觉得出来。但为什么他们人来到了深圳,却感觉离儿子孙子越来越远呢?老赵想不明白,老伴就更想不明白。经常唠唠叨叨问老赵这些问题,一次老赵被问急了急中生智,突然好像明白了,好像自己还是那个上千人国企的老总,一板一眼的对老伴说:“为什么?你说为什么?这就是改革开放!不改革?不开放?我领导的那企业能做到今天这么大?不改革开放,深圳会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好?你儿子毕业了,会跑到深圳来?才三十多岁,年薪能拿到大几十万?改革开放就是放权、放开、放人,让人家自己干,自己发挥才干,自己追求自己的幸福。你就是不愿意放权,老觉得儿子是你的,孙子是你的,老是喜欢掺和。这样下去,是你的也可能不是你的!今后儿子孙子会离你更远!!懂了吗?”

老赵的一通话,说得老伴云里雾里,但老赵明显生气了。

老伴还是习惯性的往儿子家跑。她想看看儿子家那位月薪八千的保姆,每天干啥?同样是青菜肉类,保姆买的价格,比她平时买的贵一倍以上!她告诉媳妇。媳妇说是这样,保姆买的菜是有机菜,肉是土猪肉,蛋是土鸡蛋,鸡是生态鸡。

一次保姆炒菜,儿媳说:“这两个菜我来炒,先生特别喜欢吃我炒的菜”。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坐在一边的婆婆只觉得心里堵得慌,心想我的儿子,从小到大,都说喜欢我炒的菜,啥时候说过喜欢你炒的菜了?话只能在心里,说不出口。婆婆没有在儿子家吃饭,找了个借口,带着一肚子闷气,回家找老赵诉苦,老赵听了明显情绪受到了影响.....

老赵说,我只是听。不知道怎么才能安慰老赵。其实老赵属于那种幸福人的烦恼。儿子、孙子、票子、房子,在深圳这地方一样不缺。只是老赵两口子带着老一辈的观念来到了深圳,明显不适应。象老赵这代人,天生爱操孩子的心,爱管孩子的事儿,管多了,谁都不舒服。就象这股市,管得太狠了,可能就被管死了。

老赵说着突然转变了话题说:“老叶,你看我们老两口闲着也是闲着,没事干,还有些闲钱,总要找点事干吧?你是专家,我们今后干脆跟着你炒股吧?”

我一听立马说:“别别别,我说老赵,千万别炒股,炒股票的人,肯定过得比你还辛苦!说点别的吧!”

最近股市本来就不好,又受到老赵的情绪影响,我直接拒绝了老赵,也是为老赵好。中国股市少一个股民,真的不是坏事。

今天行情仍然清淡,清淡到让人觉得股市很无聊。这时候,我说看好后市,行情说来就来了,这是政策市的特点。很多人听了肯定反感。好吧,我不说这句话了,不过从内心里讲,我还是看好后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