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预期或成行情主要特点




一家国内实力研究机构在去年初预测2018年行情十大趋势,结果错了9个,唯一对的是预测美国股市继续上涨,但震荡加剧。

显然不是水平问题。近几年A股市场变得越来越不可预测。常规预测的最大特点是在已知相关条件下,按常规逻辑分析研判行情的趋势与特点,问题是A股行情近几年来充满变数,不按常理行走。不论是涨是跌,都表现出超出预期的特点。

这种超出预期的变化,叶弘在上周作过分析:“近期行情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大盘将反复试探政策底,创新低是时间问题”。上证指数上周五轻松跌破前期低点,同样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指数跌破熊市以来的新低出现强劲反弹,一般判断为不破不立。创新低,引发抄底资金顺势介入,上证指数大幅反弹。事后看,应是有机构资金预先感知了政策利好,提前兑现了政策利好。具体表现为证券板块指数集体大涨7%,机构投资者这种“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嗅觉在A股的历史上似曾相识。

上周五晚,央行突然宣布降准百分之一,时机超预期,降准力度同样超预期。此前每次降准,大多一次降准0.5个百分点,这次一次降准一个百分点,一次降准释放流动性达1.5万亿资金流量。这么大的政策利好,市场普遍预期周一股市会大涨!但今天上证指数只上涨18个点,两市成交3400亿,与市场预期存在较大差异,为什么会这样?是市场对政策利好反应迟钝了?还是市场心态、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

按以往的经验,这轮行业领导人集体喊话,已明确表明政府和政策对股市的态度,足以构成市场的“政策底”。但超出预期的是上证指数再度下破前期低点。这次加倍降准,加倍释放流动性,会进一步加固构建“政策底”的力度,这也明显超出市场预期。

元旦前夕美股大跌,特朗普说股市大跌是一次“事故”,等中美贸易达成了协议,美股还将大涨!带给市场较大的不确定性,超出预期的是,挑起的美国,同样将股市的上涨寄希望于中美贸易达成协议。

其带给股市的影响无法量化,时间有多长,均充满变数,A股也常常做出超出常态的反应。

后市A股动态,预计仍会出现诸多超出预期的表现,但这次加倍降准,较大力度释放流动性,其针对的对不是股市,但A股无疑是最敏感的受益者。后市投资,应随着政策由防守转向积极正面,我们也应相向而行,以积极的心态,积极参与为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