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预期对了也可能超预期




目前这轮行情应该说我预计到了。

春节之前,特别是“政策喊话”之后,我认为可能是牛市的起点。春节过后,春暖花开的季节应该有一轮像样的上涨行情。这个预计已经兑现。但超出预期的是行情发展有点迫不及待,短期出现了“单日万亿”的资金流量!这么大的资金流量,感觉超出预期的不仅仅是投资者,管理层同样感觉超出预期,所以后来的央行两次出面辟谣,否认降准也就符合逻辑了。

不管怎么说,行情超出预期,会出现非常态,让市场回归常态,恢复理性应该是政策调控市场的重要目标。这也是我们理解A股“政策市”的重要角度。

这轮行情的主要热点,我也做了提前预测:从一开始我就反复强调,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超跌低价题材股、”二元店“,小盘新兴产业股,是这轮行情的热点主线。这些热点方向事后证明也是比较准确的。但超出预期的是,一些低价题材股得势不饶人,连续拉涨停板,短短的时间内,数百只”二元店“的股票所剩无几,有的”二元店“股票一路拉涨停,直接进入10块钱以上的中价区域。 这里最典型、最暴力的题材型超低价股,当属东方通信,短期内东方通信的股价最大涨幅达10倍左右。超跌低价股比较集中的上海本地股票,竟然一时间很难找到可以下手买入的低价题材股了,上海本地低价股大多在短期内股价翻倍上涨。

我预计,年报期间不适合题材炒作,年报数据将有效制约题材股的想象空间。这个判断和预计是符合实际的。但超出预期的是: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接近完成,年报业绩对题材股的冲击如此之大,持续时间如此之长。以今天为例:上证指数盘中已有回稳迹象,但沪市今天跌停股票109只。深市跌停股票185只。沪深两市跌幅超过5%的股票达到1286只,这简直就是一次题材股的短期股灾。

在此前,大盘的跌幅,个股的跌幅,行情下跌时间,都已超出了预期。而这期间跌幅最大,联动性下跌幅度最强的,无疑是年报、季报中没有业绩支持,但股价此前普遍大涨的题材股。年报期间,题材股顺势降温,每年都有这个过程。只是今年的年报对题材股的冲击更大。

游资行情,偏重题材,偏好波段,行情暴发力强,但会有反复。盘中资金来去匆匆,聚散无形。这些游资特点,叶弘此前反复做过分析与提示,但行情大起大落的幅度,资金大进大出的程度同样远超预期。比如”单日万亿“资金流量一度成为常态,大盘震荡缩量回调,两市单日成交缩减到6000多亿,上证指数上周下跌超过5%,即使这样,也不见资金低价介入,助涨助跌,追涨杀跌是游资的天性使然。

叶弘今天说这些问题,绝对没有老王卖瓜,自卖自夸的意思,只是想说:把握大趋势,是研判行情,参与行情的前提条件。只有大方向,大趋势判断对了,才有机会。如果大方向,大趋势研判出现偏离,参与行情的风险无疑更大。至于说行情发展过程中,出现超出预期的情况,我认为不妨将之视为游资行情的特殊性所为,并不意味着行情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发生改变。这就好比我们确定了一个需要到达的明确目标,我们通往目标的方向选择,首先应该是对的。这期间,或反复,或要走一定的弯路,但我们不应该因为有反复,中间走了弯路,就怀疑,甚至改变我们选择的大方向。

今天出现回稳迹象,但最终下跌收报。游资行情的惯性,随机性可见一斑。今天两市成交资金6479亿,缩量仍然明显。买涨不买跌,仍然是资金行情中,比较普遍的操作习惯。但我们应该看到,决定行情趋势的基本面,仍然以向好为主。日前,规模宏大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出的正能量信息,如果在以往的行情中,可能会被视为重大利好面上涨。

近期跌幅超出预期,下跌的过程很残酷,但换个角度看,既然已经跌下来了,其实也是机会。

明天是”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叶弘此前预计节前大盘回稳上涨,可能最后一天才会实现。不过,明天即使上涨反弹,也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我对五一节后的行情继续保持乐观,操作方面,只要没有明确的政策变化,游资主导行情的基本套路,预计不会有大的改变。从安全角度考虑,题材行情普遍上涨一轮之后正在释放风险。后市业绩,成长性突出的低价,低估值的品种,应该是选股的重点,以业绩为基础,结合股价被低估进行选股,以近期推出的上市公司年报、季报为选股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