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



眼下已进入年度收官阶段。今天2019年的12月30号,明天是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两市今天成交资金达到6110亿,上证指数上涨34.89点,价量齐升。

尽管A股行情在近临近年终时刻,没有表现出人们希望看到那种跨年度行情的上冲力度,市场看似不温不火,小幅反弹,小幅放量。这其中不乏做多的内在力量。

今天盘面个股不算活跃。以今天6110亿的单日资金流量,沪深两市涨停板的个股只有48只,但大盘指数上升力度强。这波反弹以来,即使缩量调整,两市资金流量也主要维持在5000亿以上。与以往那种来去匆匆,大起大落的常见反弹形式明显不一样。增量资金的介入方向,明显更注重中长期的布局,中长期的盈利目标。

周期性行业板块和新兴产业、新技术、新经济板块轮动上涨,是这轮反弹行情的突出特点。表现在盘面,周期性行业大盘股相对比较多,这一板块上涨,个股行情并不活跃,涨停板的个股相对较少,但大盘指数和成交资金流量,却保持相对的强势。而象互联网、元器件、半导体、软件服务等新经济、轻资产板块上涨的时候,盘中的表现可能正好相反:指数上涨力度不强,个股行情异常活跃,涨停板的小盘成长、超跌低价股较多,成交量则相对温和、收敛。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板块轮动风格。

今天涨幅最大的是券商板块。证券板块今天涨幅达5.76%。方正证券国投资本涨停板。这类题材性券商股涨停,人们习以为常,但今天中信证券今天涨停板,应引起重视。中信证券是券商中的龙头,影响力和号召力非其它个股可比。我们知道,商券板块的盈利能力,不像银行、保险那么稳定,那么容易绩优,券商行业主要靠天吃饭。如果政策、资金环境宽松,股市活跃,市场有牛市预期,券商股就可能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而受到市场追捧。所以,市场对后市预期或乐观,或悲观,券商都有风向标的意义。

这轮反弹延续到现在,可以说是券商板块持续反复走强,引领行情,引领预期。只要市场继续趋向积极乐观,资金流量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势,预计券商板块后市仍然有反复走强的机会。值得注意的问题是,看好券商股重在预期,而非过去的业绩。所以券商行情具有主观性和情绪化的特点。参与券商板块的投资者应控制好节奏,不宜太过深入,也不宜追涨追高。

贵州茅台(600519)股价唯我独尊式的强势存在,今天再度接近1200块钱,其它众多杂牌和一般地方品牌的白酒股也跟着狐假虎威,跟风上涨。酿酒板块是由白酒、黄酒、啤酒、葡萄酒共同构成,但以白酒为主体。共36只股票,属小行业板块。也因为贵州茅台股价长期鹤立鸡群,白酒股票反复上涨。我认为,其中的很多白酒股票明显被严重高估,已经具有啤酒的泡沫化属性。酿酒板块中的葡萄酒张裕A(000869)应属中国本土葡萄酒中的第一品牌。目前张裕A(000869)的股价,在酿酒板块中,股份相对滞涨。但张裕A业绩一直很好,盘子也相对较小,每股净资产较高。张裕A中长期看,葡萄酒应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在酿酒板块中,我认为张裕A值得跟踪研究。

建材板块也是持续强势的板块。再往前推,今年以来建材指数一路稳步向上,建材指数的日K线组合,有逼近2015年大牛市建材指数所创下的高点趋势。建材板块指数已明显呈现出牛市行情的基本轮廓。在大基建板块中,建材板块更容易被市场看好。建材板块近年的业绩稳定,绩优股比较多,以建材板块的水泥类股票为例。象祁连山(600702)、宁夏建材(600409)、天山股份(000877)、万年青(000789),盘子都比较适中,今年三季报这些股票的每股收益,也都在一块钱以上。目前这一类股票的股价不高,我认为属于具有成长性和想象空间品种。这些股票的走势来,明显有资金介入。可研究与关注其中的潜力个股。另外,象青松建化(600425)、垒知集团(002398)、北方国际(000065)等建材、建筑类中小盘、中低价个股,也都有明显的比价优势,可跟踪与关注。

周期性板块表现强势,指数顺势上涨。但目前板块持续走强的条件并不具备。预计后市新兴产业、轻资产型行业板块或个股,可能再度轮动活跃,其中的个股短线波段机会更多......

板块轮动,各路资金,各路人马,各种各样的选股思路和价值取向,在不同的板块之间,做各取所需的选择。他们共同努力继续推动行情向好的方向发展。这样的格局,可能成为今年跨年度行情的主要形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