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还是熊市——只在一念之间?


十多天之前,人们还津津乐道美国的十年大牛市。


今天很多媒体都直接说:美股进入到了熊市。


一直感叹,美国十年大牛市,几乎没有过很像样的回调,强势到了不像话的程度。这期间稍有调整,人们往往还没反应过来,道琼斯指数一扭头,又创新高了。特别是特朗普当总统以来,美国股市似乎一路在创历史新高......


这次的几波暴跌,终于看到美国股市有了一次像样的回调了。美国政府仍然是老套路,大幅降息。特朗普不希望股市下跌,他也一直在尽力阻止美股下跌,但这次不一样了。前天美股大涨,昨天美股再度大跌,今天就被媒体宣布:美股进入熊市!


这样的牛熊转换也太快了!牛熊只在一念之间。就好比一位我们所熟知的人,平时总是以强壮、强势示人,现在突然被宣布患了癌症一样!太突然了!


如何判断熊市?据媒体说大盘指数短期下挫20%,就是技术性熊市。这是谁规定的?


问题是美股连续上涨了十年,指数上涨了多少倍?现在遇到突发性事件的冲击,指数短期大跌超过20%。就像一壮汉吃坏了肚子,跑肚拉稀了。俗话说:好汉也怕三泡稀!现在的美国股市连续出现暴跌,腿脚软了,根基动摇,走路打晃,但就这几下,就给诊断为患了癌症?美国股市进入熊市?给美国股市把脉诊病的郎中,是中医还是西医啊?!


昨天我还讲了一个中医和中药,西医和西药的故事呢。同样的病,不同的大夫,对症下不同的药。如果说大盘指数短期下跌20%,就可断定为熊市。那中国A股在过去的牛市过程中,短期回调20%,太容易,太常见了。也没听说牛市就变成了熊市啊!


这次美股暴跌的主因,是流行性新冠疫情造成的恐慌,当然国际石油价格暴跌,也加大了冲击美国股市的利空筹码。中国最先受到新冠疫情的危害。现在疫情在美国流行,应该只是开始,被确诊的新冠病人也不算多。美国是公认的世界最强大的国家。美国的十年大牛市,就这样被刚刚开始的新冠疫情给折腾成了熊市?这牛市变熊市是否太容易了?


美国上一轮十年大牛市,结束于“次级贷”为导火线的金融危机。


美国的这轮十年大牛市,将结束于流行性新冠疫情?


十年大牛市的美国股市,是否由此转入熊市?或由此进行一波像模像样的调整?先看看吧。今天两市成交资金8376亿。这也是这轮行情以单日万亿资金流量为常态以来,最明显的单日资金流量缩减。美国股市短期内被暴跌成了“熊”样,仍会对A股市场形成强烈的刺激与震荡。长期看,尽管A股有理由,也应该有自信摆脱对美股跟跌的习惯,逐步走出独立行情,但形成这样的改变,需要市场有个认识与适应的过程,而不会一蹴而就,此消彼涨。


如果短期内美国股市真的进入了熊市,以长期下跌为主,那A股预期中的上涨行情,也会受此影响,至少会延缓A股上涨的进程。因为美国股市强大的世界性影响力,因为美国股市中有很多中国的高科技公司在美国上市,也因为全球性产业链的相互依存关系............



目前仍然没有放松的防控疫情,国人大多以猫在家里为主,以防控为主。股票市场,现在我们的周边大环境充满不确定性,A股抑制冲动,防控不确定性冲击,缩量调整,也应该视为正常。


预计这样的缩量调整会持续一段时间,或至下周中。这期间,如果政策为激活经济而降准或降息,市场接收到这种实质性利好信息,A股可能再度趋向活跃,趋向强势。调整期间,超跌低价股、小盘成长股的短线波段机会可能会多一些。


调整期间,不宜盲目追涨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