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盈亏在细节——敢不敢改变?



预定一个赢利目标,比如说一个波段10%。目标达到了,这时候心思却变了,感觉10%太少,感觉还会涨,干脆搏一搏,多赚点再走。结果是赚了没卖,又跌回去了。这种经历我们是否经常有?不是没赚钱,是定了规矩自己不遵守,轻易改变预定目标。事实证明,如果按照预定目标操作,大多是对的,止盈就是赚钱,这就是细节问题。


精心选择一只股票,事先设定了止损位。真下跌了,却不忍心止损。感觉还会涨起来,结果越等越跌,跌到下不去手了,干脆就不止损了。事后证明,选择目标错了,介入时机错了,坚决止损,损失减少到最小,是最正确的选择。错过了止损时机,亏损不断扩大,这是很多人最终亏损的主要原因。也是细节问题。


反复比较挑选,看好一只股票,决定等它下跌介入。股票真下跌了,却感觉还会下跌,怀疑一轮下跌可能刚刚开始,于是轻易放弃了自己的选择。事后证明,第二天下跌,就是最好波段买点。说是买跌,下跌了,却不敢买,怀疑自己选股错误。看似是细节问题,其实是投资者自己对自己不自信。


一个百万账户入市,亏损了二、三十万。这时候,投资者的第一目标,由想赚钱变成了想捞回本钱。来来去去折腾了好多年,账户市值也曾回到过百万。但本钱回来了,这时候如果卖出,可能卖在波段高点。但操作者先纠结自己的本钱,本钱回来了,又动了赚钱的心思。结果错过了时机。后来好久好久,账户大多在百万以下,期间有机会市值到过百万,也没有卖出,又跌回去,如此反复。这种情况我们是否似曾相识?波段操作、应以波段盈利为目标,不应老惦记本钱。完成一个波段盈利目标,退出,再寻机下一个波段盈利目标。这也是细节问题。


一只股票赚了钱,立马选择下只股票介入。赚了钱让人兴奋,让人莫名自信,生怕错过了继续赚钱的机会。结果大多是:前一只股票赚的钱,又套在下一只股票上。一个人因为个性,选股很容易选择类似或相近的品种。一波行情,你持有的股票涨了,是你运气,也说明你有眼光。但一波行情退潮,相似的股票尽管没涨,也会随行情退潮而下跌。卖了股票立马买股票,这种操作大多是错的。如果能忍耐一下,当天不买股票,甚至休息两天,可能也不会耽误什么。股市看着热闹,每天都有股票在涨,分摊到个人,其实没那么多机会。赚了钱敢于出来,并与股市保持适当距离,这种人容易赚钱。


股市有很多机会,但结果总是有人赚钱,有人亏钱。赚钱的人少,亏钱的人多。对个人来说,一些小细节,是决定投资者盈亏的关键。把一些小细节处理好,专注于进出节奏的把握,那么赚钱的概率会增大,亏损的概率则会缩小。


细节容易被忽略。我们偏好大道理,忽略小道理。同等条件下,真正让你赚钱的恰恰是被忽略的小细节、小道理。面对同样的市场,别人赚钱,我们亏钱。问题出在自己身上,不能只是责怪别人。股市中是赚钱,还是亏钱,区别之一就是对操作细节的不同处理。我们不妨问问自己:不敢改变自己,注重细节,研究细节,遵守操作细节所需要的规矩。你改变了,你操作股票的盈亏结果,可能也会发生改变。


盈亏在细节,问问你敢不敢改变自己?


美国股市又暴跌熔断了,挺吓人。大批大市值的股票,短短时间被跌得面目全非。A股会受影响,主要是心理上影响。我仍然相信,如果美股继续暴跌下去,现在的A股,应该不会象以往那样,只是一味被动跟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