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调整是否意味着行情结束


本周一到周五,单日资金流量分别是:6874亿、7125亿、7514亿、6425亿、6339亿。


上周二到周五四个交易日,两市单日成交资金8181亿、8370亿、8224亿、7171亿。


本周单日资金流量大约在7000亿左右,上周后四个交易日则在8000亿附近。在此之前,沪深两市单日万亿的资金流量是常态。


缩量调整,是这两周A股市场的主要特点,这期间发生了一些大事。


首先是美股出现持续暴跌,五次向下熔断。美国政府推出一轮又一轮救市政策,甚至创造出不设限的宽松货币政策,试图阻止美股暴跌,并提振市场信心。


欧洲成为疫情中心,意大利疫情死亡人数创出新高。美国的疫情后来居上,到今天已经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中国。全球性疫情大流行已经形成。


再早一点,国际油价突然暴跌,从60美元左右每桶急挫至30美元每桶附近。 美国的地位,决定了美股暴跌对世界股市和世界经济的影响力。很多经济学家因此提出观点:可能引发新一轮经济危机。而流行性疫情,则被一些西方政治家看成比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危害更大......


美国股市还没有稳住。流行性疫情的峰值还没有到来。


一系列重大突发事件形成的利空叠加效应,到底有多大的冲击力,人们也只能等待观望。


美国和西方主要发达经济体,在已经多年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基础上,继续大量释放流动性,能否凑效?同样需要等待与观察。问题是这次美股暴跌,仅仅是流动性出了问题吗?


在中国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时,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发达国家群体却表现得漫不经心,白白浪费了中国有效抗击疫情为其争取的宝贵时间。当美国及西方社会面对疫情大流行时,表现得手忙脚乱,重视不够,准备不足。


A股随之进入缩量调整。这时候研判A股,显然不只是A股自身的问题。


A股缩量回调,有其技术性调整的需要,也是顺势而为,回归理性的过程。而美股暴跌,疫情大流行,无疑加大了A股缩量调整的不确定性。缩量回调两周,现在人们更为关心的是:今年以来的跨年度行情是否结束?我倾向于认为调整会继续,但并不意味着行情的结束。


现在回头看这轮行情,确实存在先天不足。行情是在春节过后,疫情暴发,人们的正常经济活动与日常生活大多处在隔离的背景下,开始放量上涨。应该是精神力量大于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支持。随着疫情的弱化,A股似乎随之失去了上涨动力,进入缩量调整。


美国和西方股市,是从大牛市的高点向下调整。而目前A股仍处相对低位,明显与西方股市不同步,不愿被动跟跌。调整尽管逐步缩量,但面对日益复杂、恶化的国际大环境,A股没有明显的恐慌性抛售。市场仍然保持着对后市相对稳定的预期。


疫情弱化与加快复工复产,A股和中国经济,已经处在相对有利的位置,可预期的是,为激活经济可能出台与之配套的政策利好,这有利挽留A股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美国及西方主要经济体近期受到油价暴跌、股市暴跌、疫情流行等一系利空冲击,A股受到影响但逐步适应,冲击力也在减弱。这时候判断A股因缩量调整而结束行情,可能为时过早。


不过,如果美国及西方主要经济体共同推出重大政策利好维稳,如果效果仍然不好,股市继续暴跌,疫情继续加速扩散,经济继续恶化,新一轮经济、金融危机的气息继续弥漫,这样的大背景下,


观望与等待,仍然是目前应对缩量调整比较好的策略。


在资金流量方面,保守一些,下周如果能保持6000亿以上的单日资金流量,虽然属大幅缩量,但根据以往经验,仍可激发盘中局部热点,维持相对活跃的波段、个股、题材行情。政策利好复苏经济的价值导向,股市相对活跃,有助于实现激活经济、复工复产的政策调控目标。


疫情流行、油价重挫、美股暴跌,一系列重大利空叠加共震,可能对美国及西方发达经济体的冲击更大。而中国的体制优势,在面对重大危机时,应对措施更有效、更有力,更可能化危为机,获得难得的发展机遇。


四月A股,可能摆脱缩量调整,并逐步进入恢复性上涨的原有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