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不妨与股市保持适当距离

人们习惯于按常理研判股市动向。而股市行情,总是不按常理出牌。

今年春节刚过完,流行性疫情也正处在扩散扩张状态。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被打乱了,切割了。国家的正常经济活动被迫停止了,股市出现恐慌。这时候,政策明确表示维稳,一轮有资金流量配合的上涨行情突然来临。沪深两市单日资金流量,迅速扩大到万亿以上,单日万亿的资金流量持续了近一个月,这期间,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在新兴产业、高科技、半导体等强势板块引领下, 纷纷创近三年以来新高......

眼下的行情,随着疫情的弱化,政策性复工复产,复苏经济成为新重点。这时候,股市理应表现得积极一些,正面一些才对,但这一时期的股市却进入了缩量调整,大盘失去了方向。

疫情横行的时候,股市不该涨的时候却放量大幅上涨了。现在疫情退去,国家的政策重点转向了经济振兴,股市理应上涨的时候,却没有了上涨的动力,开始缩量调整了。


A股,总是以出人意外的形式刷存在感。

股市永远有说不清、道不明的话题。因此人们常常拿美国股市与中国股市进行比较说事。

因为制度差异,以中国股市现在的投资者结构,我认为中国股市不可能走出美国股市那样的十年大牛市。

近期因为疫情,国际油价急挫,美股持续暴跌。美国政府穷尽政策资源想要救市,接二连三推出一系列宽松货币政策,但美股遇到的冲击,显然不只是流动性问题。美股震荡跳水,政策出利好也不见企稳,该跌的还是大跌、暴跌。试想一下,象美国目前这么大的政策利好,如果用在A股市场,A股会如何表现?

有一点是明确的:中国和美国,国情不同,股市不具可比性。

这显然不是谁好谁坏,谁对谁错的问题。而是国情不同,体制不同,防控效果截然不同。美股与A股,都是股票,结果却是淮南为桔,淮北为枳。土壤不一样,结出的果子也不一样。中国人炒股和美国人炒股,价值判断与操作策略,也会完全不同。可谓“杀猪杀屁股——各有各的杀法”。

我特别想说的是,不宜拿美国股市说A股。中国人一直强调走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情。

影响股市的因素很多,也充满变数。目前阶段,明显不利于题材股的想象与炒作。你想啊:题材炒作靠想象空间,靠讲故事。现在正是上市公司业绩年报、季报密集公告期,讲故事与业绩,二者大多不可兼得。故事讲得再好,没有业绩,投资者大多不敢轻易跟风追涨。所以近期的短线题材炒作并不活跃。个股行情中,反倒是那些业绩出众,但股价被明显低估的潜力股,出现了明显补涨机会。象传统大基建中的水泥板块,因业绩出色而集体逆市上涨。

预计这样的缩量调整还会持续,过完“五一”小长假,题材炒作或可能进入一个新的活跃周期。而目前行情,操作难度比较大,如果不是高手,则不妨与股市保持适当距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