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据提振信心、提示方向




本周行情几个看点值得点评:

一、本周五个交易日,单日成交资金都在7000亿以上,这个数据令人鼓舞。今天周五成交7789亿,也是本周最大的单日成交。周五行情不弱反强,市场对后市的信心显然增强。本周应该说没有直接的利好,但市场持续放量,行情有逐渐趋强的明显迹象。

二、本周K线组合和资金流量同步,量增价升。上证指数周涨1.4%,深成指周上涨3.7%,中小板指数周上涨4.1%,创业板指数周上涨5.1%。这组数据,揭示了沪深两市的差异仍在扩大。在深市,也是盘子越小,涨幅越大。这种现象已较长时间存在,只是我们重视不够,不太在意。或长期习惯了以上证指数说事。现实是上证指数显然无法反应目前A股的真实现状。

从近年的政策价值取向看,去年沪市推出科创板,并将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发行上市的小盘成长,新兴产业类型的股票分流到沪市主板上市。至少到目前,还没有能够修正深强沪弱的市场格局。

三、本周深市成交资金22975亿,沪市成交14508亿,深市比沪市多8467亿。深市一周成交资金比沪市多58%!这样的资金流动差异太大了!这种现象显然不是短期现象,而是习惯与常态,问题是这种常态可能长期存在。

创业板指数一周涨幅超过5%。这么大的周涨幅,过去只在两市成交资金达万亿的水平才出现过!本周创业板指数大涨,显然受到政策推出创业板注册制,创业板行情每天的涨跌幅将扩大至20%,带给了市场对创业板行情的想象空间和心理预期。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数今天摸高至2328.58点,这是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新高,也创出了创业板指数四年以来的新高!创业板指数向上突破所达到的幅度,其它指数望尘莫及!

我清楚的记得:2019年7月,沪市推出科创板。科创板新股发行、上市价格均远超预期。我明确提出:科创板的超高定位,将给深市创业板、中小板股票提供整体上涨机会。

从2019年7月算起,创业板指数从1511点升至今天的2328点,不足一年时间,创业板指数上涨54%!创业板指数持续上涨,应该说沪市科创板股份高定位起了刺激作用。一个简单而直观的逻辑是:科创板与创业板太象了!象是孪生兄弟!如果我们将科创板股票和创业板股票去掉股票代码,混在一起,我们能分辨出谁是科创板?谁是创业板吗?现在,创业板也和科创板一样,也实行注册制,每天涨跌幅扩大到20%,科创板与创业板更趋同质化。问题是:现在的创业板股票规模。几乎是现有科创板股票的八倍!创业板股票多,选择余地就大。创业板股价整体仍然远低于科创板股票。俗话说“人往高处走”,在股市,资金却喜欢往低处流。这是科创板推出之后,深市创业板股票能够持续上涨的重要原因。

我认为,如果能逐步认同目前行情属局部牛市或结构性牛市的观点,那么结构性牛市的主体部分,仍然会是创业板和中小板。创业板和中小板的牛市框架已经成型,加之政策、资金面继续扶持中小、新型、创新企业。这也意味着沪市科创板仍将加速扩张,深市创业板、中小板也仍然是新股发行上市的重要方向。深市创业板和中小板,仍然具有规模和比价优势。后市如果仍有行情,创业板、中小板继续结构性牛市进程,继续引领行情的可能性仍然明显。

去年以来,每天创业板,中小板股票的资金成交相加,已超过沪市的单日资金流量。

现在每天单一创业板,或单一中小板股票的单日成交资金,也已超过港交所的单日资金流量这不只是一种现象,而是一个新格局,一种仍将继续的趋势。

目前行情的运行样式仍将继续。这是市场的选择,其实挺好。

后市行情,如果突然大涨,操作上不妨收敛一些,以防范短期风险。

如果行情突然大跌,放在一个大趋势中考虑,我认为可视为短期介入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