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淡然面对渐入佳境的市场

五月和六月都在大阴大阳中渡过,而且六月影响市场波动的因素一个接一个,或许让投资者感到很迷茫,但细想下或许能打开情绪上的不安。


市场进入七月能看到负面的因素好像不多,这对下半年至少三季度来说情绪上是稳定的。至少可以不用担心向下的空间。笔者更是对后面的千点行情更有信心。当然预测和应变是主观尊重客观。


细看六月的底部不断抬高,而且每次出现事件性下跌时,不但没下跌而且还上涨,这说明多头的力量已经让市场摆脱熊市的重要特征属性,趋势上创业板已经冲破了半年线的下降压制,这都是说明多空的趋势在不断向好的一面转变。再细看创业板已经两个月站上向上勾头的五月均线,这些都说明虽然市场情绪还在悲观,但很多东西已经悄悄的发生改变。


春江水暖鸭先知,不知这批鸭能否带动整个市场的活跃,但至少结构性板块轮动的活跃度在不断加大。市场的启动总是会以一些不被大家心理接受的东西的启动,而带动市场情绪上的共识,正如创业板的个股,总觉得估值高,但存在即是合理,估值是情绪下的产物,998和1664时一样会认为估值高。


投机是心理的博弈,投资是眼光的比拼,不管用哪种方式生存,都要有心态的胜出,否则都是暂时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