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守为攻:行情麻木心不凉

可能目前的市场走势也就让很多人麻木了,很多的个股走势也呈现出一种麻木状态,阳线抛售已经是市场的一种共识。


在这种麻木的背后其实不难发现太多的资金是想要进来的,无奈,只是在等待一个机会而已,目前债市也受到了严格的监管,楼市虽然新高但已经不是投资的安全之地吧,似乎只有股票市场,不说机会如何,至少现在位置系统性风险相对很低,在监管层的监管和引导下,高股息率个股还是值得去配置的,所以市场每上一个台阶,都是用消磨心态的方式来消化,而不是拉高兑现。


消磨震荡的幅度越来越小,尤其是走到3100年线的高位,反而说明了筹码的稳定性,笔者之前已经说过,如果市场一月份是非理性的挤压泡沫,那么今年剩余的时间就是修复性行情,一月的阴线是要慢牛收复回来的。现在差不多花了六七个月完成了上半场的500点,年线是第一目标位,一旦蓄势充分,后面保守的500点速度比想象中快。


很多人担心这里的估值,这里的创业板风险,估值是一个动态的数据,是市场不同阶段以及不同预期下的一种参考系数,现阶段不是熊市或牛市的中期就不要用估值来研判市场,因为上中下的板块个股都共存着,估值无法统一,我们更多要参考看政策预期和市场情绪,一旦政策预期发生大的变化,比如当下出现积极的财政政策,或许市场迅速进入修复性的下半场,展开后500点的行情,甚至于有结构性行情转化为全面性行情可能。那修复行情就变成新慢牛。


不要不满足与现在的麻木行情,至少它已经不再恐慌,给机构一个合理的方式以及充分的时间来完成战前准备。至少我们看到一个个板块都会因为某个机会从地下室带量爬了上来,这就是市场的积极一面。


目前最不明朗的就是市场未来的主线,也就是所谓的持续性板块,这个或许等创业板再度站上年线也就明朗了。当下要做的则是重点板块精选出准龙头,届时才能从容以对,即使后面还是这样晃晃悠悠,那也不失为很好的波动交易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