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复杂局面中寻找简单的确定性

市场的趋势还在,市场的预期还在,只是市场的形态结构让人摸不透了,但不难从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揣摩。


会议的战略方针不难看出是针对国内自身经济的现状以及美国政策预期而制定,这次会议定的基调核心是防控泡沫,重点是改革,明年货币政策委婉的收紧,这对大类资产的调控压力是不言而喻的,包括房产去掉了金融属性后,资金的逃离是大势所趋。虽然对股市也依然不利,但相比其他来说股市局部风险偏好的提升反而凸显了机会。


美国强势美元政策是一种搅局政策,不是建立在自身的经济上制定,而是为了击败对手的去全球化而出的政策,这也符合特朗普高调的个性,但同时会让全球变得异常复杂,政治也一样。


回到市场,管理层需要股市,需要牛市,需要健康的慢牛股市,以便为接下来的经济和改革的全面推进服务,所以明年资金面不太宽松下,市场的趋势和表现机会反而不会差。


主要的趋势依然是慢牛趋势,主板更多依靠大蓝筹大权重,但只能此起彼伏的轮动,央企国企改革是确定性的大机会,或是明后年牛市的主角,但现在不能涨太快,否则怎么配合改革,不然就会像险资一样遭受强压。就市场而言供给侧改革已经结束,有也只是插曲。


中小创一月前不再下跌,或也就迎来了慢牛起点,投资逻辑还未成立,但更多的会走出行业成长性牛股,所以当下需要从企业业绩着手,不能只考虑题材,从市场的博弈角度来看,明年一季度中小创表现可能强于主板。


明年市场依然面临很多不确定性,但确定的是国家已经完全的从市场的内外面都能很从容的调控市场,而且明后年国家需要股市服务于经济,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美国虽是搅局者,但也是我们发展升级的催化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