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6日早盘:各方观点

文竹居士:1、股指期货:今日股指期货小幅震荡,但持仓连续下降,指数上涨到这个位置量能跟不上来,对多头较为不利。但形态来看休整之后指数还是有冲高的潜力,上档真正的压力在一月合约的3260点之上。2、商品期货:受外盘下挫影响今日商品期货多数低开,沪铜盘中跌幅最大,铜的K线组合对多头很不利,操作上注意高位风险。盘中量能上看除了橡胶资金流入较为集中外多数品种都在减仓。短期内难以指数商品再有大的单边上涨。


股海指南: 1.大盘不具备逼空上行的条件:
A.与国庆行情相比,这波行情没有得到大盘权重股的支持。国庆节那波行情中,中工建、两油、地产等大盘权重股同步上涨,有力地配合了大盘展开逼空行情,而这次,权重股却成了大盘的拖累。这样,股指就难以持续大幅上攻。B.量能不支持逼空上行。国庆节后的第一天,沪市成交量1703亿,而元旦后第一天的成交量1471亿,量能不支持连续上攻。C.国庆行情的起点2573点,元旦行情的起点2721点,后者起点高得多。D.国庆行情的领涨板块是有色资源股,而这波行情的领涨板块仍是有色资源股。这次的有色资源股是梅开二度,已经没有昔日那种连续涨停的豪情壮志了。E.震荡盘升将是春季攻势的主基调:逼空上行意味着“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暴涨必然短命。春季行情主要以年报为主,而年报直到4月30日才公布完毕。因此,行情的演绎需要时间,震荡盘升是最好选择。
2.短线大盘的两种走势:强势横盘整理后继续上行;震荡回落回补昨天的跳空缺口后再上行。但不管是哪一种形式,春季行情的性质决定了震荡之后还是选择向上。
3.行情的主战场:以铜陵有色、国阳新能为首的有色资源板块、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为首的高铁板块、以次新股为首的中小板、创业板。偏离主战场,你会跑输大盘的。


买卖点吧: 蓄势孕星,还有大阳 1、今日大盘低开窄幅震荡,收报低开十字星,总体属于针对20日线的夯实,有色、煤炭、黄金、保险、地产等指标股波动较大,但股指仍旧稳健,说明市场反弹欲望未完全释放,更可喜的是量能1366亿持续充沛,支持后市继续维持强势,买卖点吧认为,跨年度反弹浪仍未完结,总体持仓为主。 2、技术上,日线在大阳后收出孕星,属于典型的蓄势形态,理论上还有逼空预期;MACD绿柱消失、红柱初露,趋向向多;短线15-30分钟均线形态依旧粘合,面临短线选择,预计周四短暂震荡后再度组织上攻,20日线应不是阻力,而是新的起点。3、周四点位,上档2885点,下档2825点,继续注意2850点的得失,策略持股,实盘仍旧满仓。


拐点看盘:1、 周三大盘开市出现跳空低开后全天震荡,最终收出下跌14个点假阳星。至尾市五分钟通道继续在下降通道上运行,而十五分钟通道开始转入下降通道。收市时进入2830-------2845动态小箱体内运行,显示进入短线调整周期并且调整周期未结束。2、 总体趋势分析:大盘在周三的运行过程中重新破坏了十五分钟通道,显示已经受阻于三十天均线与日线布林线中轨。目前已进入十五分钟均线高度密集区中运行,预示将有较大级别的变盘出现。而日线与周线级通道目前仍然在下降通道上运行。大盘元旦前后的第一波反弹已告结束。3、 拐点周三最后抛出已经连续两涨停的盘江股份,回收利润重新空仓。
轨迹预测(只预测波段趋势,过滤单日震荡,如遇政策消息及周边股市影响轨迹会有变化,将在盘中或在午评修改判断):大盘将继续运行短线调整周期。最终或酝酿第二波反弹,或再次探底。策略:空仓等待再度进场的机会。


林之鹤:春节来临将使得市场资金相对“厌战”,量能难出现持续性放量,所以股指反弹的高度也将有限,短线而言,明日市场继续围绕30日线整理的概率偏大,小阴小阳格局。


叶荣添:2011年的第一次调整由此开始!看好一季度的行情和一月份的行情,但是绝不是现在就开始。


落袋:分时指标看,调整还将延续,大盘只有有效回踩缺口(回补的概率偏大),才能较好地修复指标。预计第二波攻势将在回踩缺口后展开,耐心持股为主。本轮行情是以年报为主线的春季攻势,绝非反弹之浅尝辄止。


狗蛋:1、全球有色暴跌下,蓝筹权重板块整体萎靡,大盘形成低开震荡整理态势。2、量能小幅萎缩,资金小幅净流出,但部分板块(如医药、酿酒等)资金连续增仓,显示市场的“信心+资金”仍然活跃。3、就日k线,今日“小十字星”,暂时理解为“孕育线”。


天赢居:短线获利减仓。


草根巴菲特:000878,云南铜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