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5年投资总结


一、2015年收益:

2015年收益比例不是最高,但收益绝对值是历年投资以来最高的,当年实现了家庭两个梦想:换车与购买了别墅。

二、2015年持有过的品种:

1、年初持有的品种:宝新能源特变电工闰土股份招商银行中国平安

2、一年中持有过的品种:浦发银行科伦药业、顺风清洁能源、东北证券中恒集团兴业银行国电南瑞

3、年末仍持有的品种:科伦药业兴业银行国电南瑞浦发银行和顺风清洁能源。

三、2015年最赚钱品种和最亏损品种:

1、最赚钱品种:宝新能源招商银行;二个品种2015年都在百万以上。

2、最亏损品种:顺风清洁能源;目前仍浮亏63%。

3、赚钱品种:闰土股份特变电工中恒集团东北证券

4、亏损品种:中国平安

四、2015年亮点:

1、最大亮点就是控制住了风险,当5、6月份人人赚钱,大学生、农民工争着开户入市时,6月17日卖出后大量降低仓位,买了房子。

2、利用了杠杆。

五、2015年教训:

1、没做到不熟不做,4月30日通过沪港通买入了顺风清洁能源。

2、没等到主升浪就亏损卖掉了中国平安

六、我的投资理念:

1、从基本面出发分析个股,依据自己的估值模式计算其内在价值,等到市场给与买入的时机,就可以买入不慌,设好底仓,中线持有,在不动底仓的前提下进行波段操作。

2、坚持:坚持自己的炒股理念,坚持持有股票的公司有价值。

3、等待:一旦持有,不听消息,一直等待,要有耐心,一定会等到。一旦卖出同样的需要等待,等待市场给与买入的时机。不到时机,也需要耐心等待。

4、学习:市场风云变幻,经济起伏不定,行业景气度有高有低,这就需要不断学习,不断适应。

七、2016年打算:

1、遵守纪律,按自己的投资理念;

2、控制风险。

八、感谢

投资中要感谢的人是东博老股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