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价能源时代寻找替代能源机会

煤化工行业


中国特有的“贫油、少气、富煤”能源结构使得煤化工的地位开始凸显。煤炭与石油化学成分较为相近,下游应用领域通过技术改造后也可以有较大交叉,成为优先考虑的资源。我国煤炭资源丰富,煤化工技术经过多年摸索已经有较好基础,油价高企又使得发展煤化工经济效益突出,因而我国大力发展煤化工的时机较为成熟。


在众多煤化工分支中,受制于技术、资源等原因,煤气化0968应用最广泛,是煤化工产业的核心部分。由煤气化合成气后,生产甲醇、合成氨等中间产品,合成氨可生产尿素,而在煤基醇醚产业链上,甲醇是最重要的产出物及有机化工原料,可以生产甲醛、dmf、甲胺、合成橡胶、醋酸、二甲醚等一系列有机化工品,并且甲醇、二甲醚是目前较为适宜的替代能源品种。


一、关注拥有煤炭资源或计划向上游煤炭资源扩张的有实力的煤化工企业,以及靠近煤炭产区的煤化工企业,如亿利科技600277、远兴能源000683、云维股份600725;


二、关注具备关键技术的煤化工企业,如在醋酐生产拥有关键技术的丹化科技600844;


三、关注提供煤化工技术、装备及工程设计的上市公司,如天科股份(7.00,0.64,10.06%,吧)(600378);


四、关注在合成气领域具备多联产能力的上市公司,如华鲁恒升600426;


五、关注醇醚燃料领域中,具备运输优势或区域布局优势的企业,如威远生化600803。


  政府在“十一五”规划纲要中已经明确提出, 到2010年末,我国单位gdp 的能耗要比“十五”末期下降20%,按此目标测算,每年单位gdp能耗要同比下降4.36%。而2007年实际gdp单位能耗同比仅下降3.27%,比设定目标低1.1个百分点,因而2008年节能降耗任务将非常艰巨,而持续攀升的油价,将进一步迫使国家加大节能降耗工作的推进力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