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机构新进重仓股曝光:潜伏这些股还没大涨(名单)

大机构是如何调仓换股的?

随着公募基金2017年四季报的披露完毕,基金新进的重仓股也浮出水面。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重点加仓医药、消费品和信息技术等行业个股。

在基金新进前50大重仓股中,医药行业公司有9家,消费品和信息技术行业各有8家。

医药行业包括维生素龙头股浙江医药、医疗器械概念股迪安诊断艾德生物,以及葵花药业中恒集团等中药股;

消费品及服务行业包括曲江文旅快乐购爱施德豪迈科技等;

信息技术行业包括赢时胜新国都富满电子等。

截至去年底,基金新进重仓股的持股市值情况:

持有恒逸石化4333万股,总市值为9.35亿元;

紧随其后的是被14只基金新进入驻的快乐购,基金持仓市值为8.56亿元;

中材国际被18家基金持有的市值为7.88亿元;

被22只基金持有1.46亿股的新湖中宝,持仓市值为7.63亿元。

此外,基金持有良信电器利尔化学浙江医药国祯环保宝钛股份等公司市值均超过1.5亿元。

从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情况看,在基金新进重仓股中,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0%的公司有2家。其中快乐购被基金持股2869万股,占流通股比为14.44%;

被4只基金合计持有269万股的次新股佩蒂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为13.49%。

此外,基金持有良信电器圣邦股份泰晶科技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也超过5%。

如何把握基金

调仓换股的投资机会?

在专业人士看来,具有强大研究能力的公募基金的调仓换股情况,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同时被多家基金持有且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高、涨幅不大的个股,接下来跑赢市场的概率相对会大一些。

具体来说,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筛选:

首先选择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高的个股;

其次看被多少只基金持有,如果被多只基金同时持有,表明该公司符合不同基金经理的投资逻辑;

最后,看一下去年四季度及进入2018年以来的涨跌情况,如果去年四季度涨幅不大、并且年内涨幅也相对不大,则接下来上涨的概率会更大一些。

综合上述几个标准,在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重仓股中,同时被4只基金持有、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3%、去年四季度涨幅不大并且年内涨幅也不大的个股有:葵花药业佩蒂股份东易日盛新国都广信股份中材国际帝王洁具璞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