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子信息细分龙头

从行业来看,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是全球新一轮技术革命加速发展的核心领域之一,也是各国和地区构筑竞争新优势、抢占竞争新制高点的必争之地。有行业人士表示,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转型期,需要进一步发挥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创新驱动作用,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引领技术创新与生产方式转变。产业的快速发展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电子信息板块,尤其是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它们往往会率先受益行业发展。具体可关注业绩成长呈现加速趋势的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以及产业升级背景下的5G产业链。

  美亚柏科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子数据取证与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业务布局“四大产品”和“四大服务”体系,随着电子取证业务向区县级下沉以及向多警种多行业延伸,以及网络安全大数据业务的快速拓展,公司业绩也逐步迎来加速拐点,有望迈入发展快车道。光大证券指出,公司取证业务目前正逐步从省市级市场纵向下沉至区县级,横向上一方面从公安网监警种拓展到刑侦、经侦、反恐和禁毒等专业警种,另一方面拓展到检察院、刑侦、工商、海关和税务稽查等其他行业。公司2016年电子数据取证产品占据国内同类产品市场份额50%左右,随着警种全面覆盖及检察院组织架构调整迎来的建设高峰,电子数据取证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值得期待。看好公司电子数据取证业务拓展潜力,以及网络安全大数据业务的市场前景。

  北信源

  公司积极发挥新产品技术优势以及市场优势,在基础软件业务以及重点应用业务发展情况良好,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整体业绩保持良好增长的发展态势。方正证券指出,随着国产化信息产品《适配名录》第一期正式发布,公司旗下三款国产安全产品入选。公司信息安全产品的优势明显,国产终端安全产品支持国产数据库,在国产一体化支持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同时有利于打造自主可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有利于打造自主可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是政府、军队、教育、医疗、金融等企事业单位采购终端安全防护类产品的优秀选择。

  启明星辰

  公司之前与天津网信办、天津滨海新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成立辐射京津冀地区的启明星辰安全监控预警中心与安全服务应急响应中心。与天津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办启明星辰天津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此前公司已经与成都、济南、杭州、粤港澳大湾区等达成战略合作,2018年有望在全国建立10多个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在政府领域落地数量和质量远超行业第二。东吴证券指出,传统边界安全产品近两年增速有所放缓,但工控安全与工业互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运营、态势感知等新兴安全业务有望在2018年开始放量,成为公司后续增长的拉动力。我们预计今年工控安全、智慧城市安全运营等业务增长均有望实现翻倍以上增长,各贡献过亿收入,明年预期更加乐观。

  太极股份

  公司“云服务”主要是面向国家政务、智慧城市和重要行业提供云计算服务,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新兴业务和转型方向。截至2017年6月30日,已有北京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市经信委、市统计局等五十余家委办局的超过150个应用系统部署在太极云上。方正证券指出,随着《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的实施,能有效满足政府部门高效互通互联、节约成本的需求的政务云将在越来越多的城市被采用,太极的政务云也有望继续树立业内标杆。考虑公司所处市场环境战略机遇期,以及公司市场客户资源优势,2018年开始有望实现超预期收入。

  烽火通信

  公司加大5G研发投入,以技术的领先铸造发展的护城河,同时积极布局核心芯片,加速自主可控进程。此外,公司控股股东武汉邮科院与电信技术研究院合并,成立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两院合并带来资源互补,打造“有线+无线”全面布局。作为光通信龙龙头,协同效应的释放有望带来公司产业链地位的提升,并有望推动公司市场份额的提升。招商证券指出,5G周期来临之际,公司通过股权激励计划激发员工积极性,同时业绩解锁条件奠定了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基础。以2020年我国5G规模商用为锚点,2019年传输网建设有望启动,并带来运营商传输网投资增长。公司作为国内光通信企业排头兵,可以提供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将直接受益于行业规模的增长。

  新易盛

  公司募投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公司产能仍在持续爬升,募投项目满产产能可达642.53万只。公司年报表示将紧抓5G及数据中心高速光模块领域,紧跟第一梯队研发进度,未来营收有望随高速光模块产能突破持续增长。天风证券指出,2017年公司主要产品营收持续增长,毛利稳定。长期看,公司拥有从光芯片封装、光器件封装到光模块制造的一体化生产能力,公司作为少数具备100G批量发货能力厂商,2017年已逐渐获取份额,募投产能逐渐爬坡将解决公司目前产能瓶颈,帮助其在高速模块份额不断突破。行业方面,随着国内外数据中心数据流量增长,光模块更新换代需求强烈,5G时代前传、承载网接口向更高速率演进,中长期公司产品将获得更多市场机会。

  光迅科技

  公司定增项目将有助于公司快速配备100Gb/s光器件/光收发模块封装制造和高速测试等设备。伴随公司供应能力提升以及产品竞争力的加强,公司数据中心收入有望快速增长。海通证券指出,2017年公司10GVCSEL/DFB/EML/APD全系列芯片实现商用,形成“短中长”阶梯互补,并着眼5G开展技术预研,已布局25GPD/DFB/EML芯片开发。目前公司是国内A股唯一具备芯片、模块到子系统能力的光通信领域公司,并在电信传输网、接入网和企业数据网等领域构筑了从芯片到器件、模块、子系统的综合解决方案。作为国内光电器件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伴随着高速芯片的突破,公司的光芯片行业龙头地位有望进一步夯实,并进一步提升公司长远发展活力。

  亨通光电

  公司此前相继成功交付了马来西亚、科摩罗、马尔代夫项目的海底光缆,目前亨通在国际海洋通信市场上承接海底光缆订单突破了1万公里。一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国际海洋通信工程项目经验;另一方面,标志公司海洋通信系统集成工程技术实力不断提升,顺利切入国际海光缆市场,并向第全球一梯队迈进。在国际跨洋通信高速发展的形势下,巨大的海缆市场将为公司打开更大成长空间。天风证券指出,在行业持续景气背景下,光纤光缆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中长期看,5G基站密集组网以及流量激增有望带动光纤旺盛需求,同时海缆、新能源汽车、硅光、5G射频芯片、物联网光电传感器等新技术新业务,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