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航发动力混改打造“军民融合”示范企业

航发动力近日发布公告称,下属子公司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公司”)拟以导管冲压中心、精密加工中心等设备及相关业务和部分无形资产对其子公司中航动力株洲航空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航零部件”)进行增资。

据了解,此次增资主要是落实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关于建设航空发动机“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科研生产体系的相关部署,加快航空非核心业务战略供应商培育及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根据公告,南方公司拟用于增资的资产的评估价值为8360.22万元;株航零部件现有股东株洲国投拟通过非公开协议的方式以13564.69万元现金对株航零部件进行增资;同时,株航零部件还将通过进场交易方式引入第三方投资者对其增资8075.09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株航零部件由南方公司控股子公司变更为参股子公司。

据了解,株航零部件营运基础较好,但目前发展受到厂房及设备的限制,新园区项目建设需要足够的资金支撑。本次增资完成后,株航零部件将全面启动新园区建设项目,提升制造能力,扩大生产规模,更多地承接南方公司非核心业务,有利于降低南方公司制造和管理成本,压减非核心业务人员。

本次增资注入南方公司相关生产线业务后,株航零部件公司将形成更加完善的产品结构体系,大幅增加产品种类和业务规模,同时尽快进行新生产基地建设,进一步资源整合,实现产品种类将逐渐向零组件、部件、单元方向发展,以提供可最终装配发动机的部件、组件为发展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