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苏索普控股股东筹划注入优质资产

 江苏索普22日公告,控股股东索普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可能涉及公司向索普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拥有的醋酸及衍生品业务,以及镇江索普化工新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索普集团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镇江化工厂,现已发展成为中国石化百强企业,由江苏省镇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控股。

  目前,索普集团旗下涵盖制造业、服务业、物流业等发展板块,并拥有煤化工、精细化工、基础化工三条产业链,其中之一就是以醋酸为核心的煤化工产业链。索普集团于1992年率先开发了低压羰基合成醋酸技术,建设国家“921”醋酸工程,成为国内第一家打通煤炭——甲醇——醋酸——醋酸衍生物路线的企业,目前拥有160万吨/年醋酸产能,同时配套有50万吨/年醋酸乙酯生产能力。

  镇江索普化工新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是索普集团职工持股会的控股公司。公司主营工业硫酸和蒸汽,目前拥有一套年产30万吨硫酸装置,该装置于2005年建设,2006年建成投产,年产工业硫酸30万吨,副产蒸汽50万吨。根据公司官网消息,2015年,镇江索普化工新发展有限公司从美国引进双氧水动力波吸收技术,将尾气污染物的排放量降低到国家标准的80%以下,该项改造获得了环保部门的高度认可,并正在申请环保改造项目的政策补贴。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索普集团拥有的醋酸及衍生品业务相关经营性资产及负债、镇江索普化工新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标的资产的具体范围尚待进一步论证和确定。公司拟聘请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独立财务顾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