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生下半场,重找自己的正业——股市从不缺机会!


社会学家潘光旦说过:“医学的发达与工业机械化,是近代文明进步的两大柱石。但从劳动界老人的角度看,它们却是一副夹棍,把老人们夹在中间。一边,医学把他们的寿命延长了20岁;又一边,到了40岁光景,工业已经硬把他们当作老者,要他们退休”。

当今的网络时代,年龄和经验不再意味着资质,有时反而成了瓶颈和累赘。在一个高喊“大众创业”和“自己养老”的时代,想“安安稳稳一直干到退休”已经变成了不太切实际的“中国梦”……

在人到中年之际,除了那些能在职场上不断向前平顺发展的人之外,无论是创业还是退休,事实上都意味着要重新开始。那么就需要寻找我们自己的“正业”。

虽然这不是一件容易理解的事,因为即便有离开本职的勇气和心理准备,但一个人在全身心投入某一行十几、二十年后,往往会发现自己除了这,不会干别的。不得已让身陷中年危机的男女陷入囧境。

但是,如果真想通了,也无所谓,因为:大部分工作并无多少门槛,大约80%的工作,可以在三个月内学会。

所以真正的囧境是不敢对“懦弱的想法说不”,也不敢摘下面具示人,其实想通了就无所谓了,因为:芸芸众生中,我们都是在夹缝中,如巨婴,病态共生。

我们已经习惯了心灵鸡汤,所以就排斥心灵硫酸,而心灵鸡汤宛如在你感到黑暗的他和你一起煎熬黑暗,但心灵硫酸却是浇你一盆冷水,逼你去迎接阳光……朋友间,最好的礼物是:一个真诚的建议!

由于我们担心会成为世俗的笑柄,所以不敢规划人生的下半场,担心迈克尔·泰森说的:每个人都有一个计划,直到被一拳打在脸上。

所以要想规划人生的下半场,必须先要有做真实的自我的勇气,因为人生的下半场本身就是以“尴尬”开局,但无论怎样,人生的下半场就是一个人在成熟地认清自己的能力、爱好和困境之后,更务实地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活法。

如果真正想通了,面具都摘下后,你会发现:

1、就像记录是用来打破的一样,其实大公司,就是用来“死的”。不要等到那只大象死掉,再找出路。

2、过去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现在只剩下铁打的兵。我们不必要追求基业长青,只要不断站在浪潮之巅就好了。

所以,聪明的人常常不会等到大象死掉时才寻找出路,他们一直在寻找下一个浪潮。






12-11 14:27

我们上学的时候,老师说:“生产了多少物质就印刷多少钱”,但是长大了经济学家告诉我们:印刷的钱,只有5%在物质领域流通,另外的95%进入了虚拟经济;而世界的财富分配,也是95%的财富是从虚拟经济中获得的,只有5%的分配给了纯物质劳动者。

所以接着上次“明年股市需谨慎!”的话题,说说“股市从不缺机会!”:

为什么说股市从不缺机会?是因为,散户被套都是因为担心失去这次牛市,就没机会了。其实不知道,你要是不进来,割韭菜的就没机会了。只要你把握了大势,你就从不缺机会,因为十次牛市你赶上一次,也就该满足了,因为一次熊市赔的钱抵过你十次牛市挣的钱……

更何况,明年的股市从大盘的季线和年线上看,即便是天随人愿也不过是:年线搞搞3600,季线冲冲3900。又何必赌呢?

明年逢“7”的股市,想要机会需忍耐!

想要消除危机,国家能够培育的新的消防点,无非这几个:放开医疗市场、放开养老市场、放开基础教育市场。(即:高端的交给市场,基础性、保障性的留给政府)。

社会正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二者的区别在于: IT时代是以自我控制、自我管理为主,而DT时代,是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主的技术。在过渡的阶段小企业将变成关键。以后的十年,最大的麻烦是健康问题和快乐问题,但是不能简单的看成是电影院和药厂,因为,以后的十年大家可能缺少的是心灵鸡汤和保健益寿。

如果你忍到了3000点以下,黄金、粮食、和医药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为了更好的忍耐,不妨看一则寓言:

有三个人正好遇上暴风雨,一人有雨衣、一人有伞,还有一人啥也没有。所以,啥都没有的只好停下来躲雨,而另两个仗着有装备,冒雨前行,结果他们两个都受伤了。反倒是躲雨的人最先到达了目的地。

所以遇到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大家要沉着冷静。左手抓右手,右手握左手,牢牢管住自己的手!


12-11 17:35









12-11 18:29

我历年的开年博文:

2016年的开年博文:

猴年,散户的“噩运年”——谁等到2500谁胜!

www.eastmoney.com/ygf5878/blog_256889733.html

去年2015年的开年博文:

羊年忍者胜——如果羊年被套,你将重温6124!

www.eastmoney.com/ygf5878/blog_171149347.html

前年2014年的开年博文:

马年不会一马平川,但会——万马奔腾!

www.eastmoney.com/ygf5878/blog_170972076.html

2013年的开年博文:

龙年不如兔年——2013会蛇形震荡吗?

www.eastmoney.com/ygf5878/blog_170792669.html

2012年的开年博文:

牢记龙年开始月线——淡定是龙年的基本操作思路!

www.eastmoney.com/ygf5878/blog_170615786.html


12-12 11:15

请股市中的朋友时刻记住:

“有大爱,必大赚!”

我们来股市是改善生活的,不是来手痒剁手的,想赚钱就先管好自己的手!执行了纪律,就看好了自己的钱袋子,看好了钱袋子,老婆就会解开捆绑你的绳子,老婆就会对你……

有大爱,必大赚!

请你继续支持:

www.eastmoney.com/ygf5878/blog_170508018.html

祝你大赚99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