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话可说的搀扶——股市依然坚持就好!


从憧憬“你爱我爱你”一生,到生活好像平淡到无话可说,宛如下面的两个小段子:

一、:

520这天晚饭时,老婆:“老公,你是不是该对我说点儿啥?”

老公:“说啥?”

老婆:“就三个字儿滴。”

老公:“多吃点!”

老婆怒,强忍,继续提示:“七个字儿滴也行,其中带个‘你’字,平时你经常听到的脍炙人口滴一句。”

老公:“好吃你就多吃点…

二、: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在等一个人。等一份热腾的早餐 要 3 分 21 秒;等一趟上班的公交 要 15 分 54 秒;等一个通行的路口 要 105 秒;等一杯温热的奶茶 要 20 分 30 秒;等一班回家的地铁 要 4 分钟;等一个人呢?

不在一个频道上,该如何搀扶一生?

婚姻是男女双方一辈子的修行。

婚姻幸福不在于改变对方,而在于适应彼此,在潜移默化中相互为对方“修剪”自己。

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场景是:

夕阳西下,两位老人步履维艰,相互搀扶走向漫漫人生路。搀扶是夫妻相濡以沫的支持与理解。

搀扶是朋友之间一起克服困难渡过难关的同甘共苦。人类社会是集体群居的社会,谁也不能离开集体而单独存活。漫漫人生路就是一次登山旅行,每个人都会有疲惫的时候,,我们需要另外一双手搀扶我们前行,这双手来自亲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

搀扶,用手轻轻驾住对方的手或胳膊的举动,并不是过分依靠、依赖方前行。

搀扶需要把握一个度,用力过轻,达不到互帮互助的效果;太重,反而会使自己和同伴都无法前行。

所以,婚姻不要彼此觉得对方太重。

搀扶是双向动作,不仅是他人搀扶自己前行,也是自己帮助他人前进。

扶是我们更加珍惜彼此。人生道路,让我们搀扶前行。

搀扶看起来是平淡的,但真正做到是艰难的,我们不乏在公交车上看到:

老太太扶着老先生,从前一站上,后一站下,老太太看起来身体比较硬朗,老先生行动不是很便,走路很慢,手脚基本保持一个姿势不动。老太太总是把老先生扶上车,让老先生坐下后,从老先生上衣内袋里掏出公交老人卡,拿着自己的老人卡,再走到司机边上刷卡。

等老太太在颠簸的公交车上刷好卡走回老先生身边的时候,他们下车的站也到了,老太太再扶着老先生,小心的,慢慢的走下车,远远可以看见老太太扶着老先生一步步慢慢离去,走进公交站旁边的小区。

老太太虽然身体硬朗,但相比而言老先生行动不便,老太太就用着自己不算很大的力气,扶着老先生,每天回家。

两位老人的搀扶,正是他们一生相伴的搀扶。

都说少时夫妻老来伴,当他们奋斗一生,拥有了美丽的爱情故事之后,看似他们现在的生活变得那样的单调,但在点滴之间,散发出一股很浓的爱情的味道,真正的爱情,最真谛的感情,在那一刻升华,变得如此伟大。最最伟大的事,莫过于此类看起来最最平淡的点滴。

曾经有歌唱到,坐着摇椅,看着你慢慢变老,是最浪漫的事,其实,拉着爱人的手,和爱人一起慢慢变老是最幸福的事。相爱的人,用拥抱牵手,表达爱情,互相搀扶共走人生,当两人老去的时候,就用残留的生命的力量,搀扶着与自己相伴一生的人,简简单单,延续着伟大的爱情,这,才是最浪漫的事情。这个时候,玫瑰、烛光晚餐多少的刻意制造的浪漫都无法与此相比。

相爱的人们,抓紧爱人的手,一生不放,抓一辈子,直到老去,去体味爱情的真谛。

当然,想想过去的浪漫,好像也是平淡的言语组成的,说明人老了以后,彼此都很吝啬,以致于一句玩笑的话都没有了,到底是无话可说还是已经习惯了万事一杆到底,直奔主题?

看看年轻人的聊天吧:

潮湿的睡不着,满床乱滚,掉地上都不知道怎么回事,那就不平衡。双人床一个人睡,就是缺少那半边不平衡。

“你对我了解那么多,那我怎么不了解你呢”她是不了解我、还是有意让我打开话匣子。

“了解我很容易,比如我说吃饺子,那就是想你了,因为饺子就是皮包着肉。吃你就好像吃螃蟹,先把腿拨开,在用嘴吸。也像吃葡萄,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吃你也好像吃油糕,吃着吃着糖就流出来了,还要用舌头舔。吃你就好像吃烤肉筋,嚼在口里有味。吮吸、亲吻和舔是吃你最好的办法”。

“你一日三餐那么丰富,你品了她这么多年,那就是你品到的吗?等有缘再见你,我们在说此事,我要看着你的表情,回答你的问题 ”。

“那你亲亲我,我就不说了”。

“你坏透了,我想咬你”。

“你才不会亲我呢,我口里有烟味,要么我在吃点大蒜”。

“你在做梦吧!是不是喝多了”她说。

“你以为我在说梦话吗?我说的是真心话,我的心受伤了”。

“我又不是医生,那你找我干嘛?”

“因为有你才能救治我这颗受伤的心灵,难道找你找错了”。

“你知道有一句谜语是'男人累死在女人身上’答案是?”

“不知道”

“不能自拔”

“你从头坏到脚了”

“男人不想犯错就自慰,或者身边有女人,还让男人那样,你说这叫啥逻辑”

所以男人是动物”

“你根本就没有搞清楚人和动物的区别”

“那不叫性生活,那是动物般发泄”

“动物有性周期,人呢,是有感情的”

“不和你说了,等你清醒了在找你聊”

回到现实:

在离婚率不断飙升的当今,爱成了一种包袱,网络化笼络着有情人熬红了眼角,只为那一句 “不在乎长天地久,只要曾经拥有”的谎言遮盖着,羡慕的目光停留不时出现双双对对入座在咖啡馆、KT厅、宾馆、公园,成为超敢时髦品酒的场所,有多少个搀扶是真情,唯有这份相互依靠,一手搀扶着老伴,一手推着轮椅,窃窃私语,平平淡淡情感触动所以人的心弦。

爱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论多论少,斤斤计较,看看今日的长城,不见当年秦始皇,你还想什么呢?有时候一个记忆,一幅美景,很自然的一句话,不需要什么华丽的装饰、刻骨铭心的回忆来点缀,它是你跌倒时搀扶的那双手,是你流泪时递过来的一张纸巾,是你躺在病床上时守在旁边焦虑的眼睛,是你饥饿时盛上来的可口饭菜,是你伤心时依靠的肩膀,是你遇到再多挫折都不会丢下你的人…… 。

不在一个频道上,该如何搀扶一生?

其实就是一些没来由的聊天,但恰恰让人感到充实,也就是这些无聊,恰恰组成了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还是山,但情趣中,山已经不是山。

“我就想从你出生开始慢慢认识你,怪不得你不爱说话,喜欢安静,感叹这一世的轮回,让你等待了那么久”。

“怎么会呢”。

“我上学的时候,你还穿着叉叉裤呢”。

“哈哈”。

“我们那个年代真是好穷呢!上学没有课本,上学去就是拿着红薯,放学还要帮家里割草、用辘轳吊水,我穿的衣服都是哥哥留下来,当时都是自家做的粗布,我还摇过纺线车,把棉花搓成捻子,一条一条的纺线呢!那时也感觉很快乐 ”。

“哦,哈哈”。

“当时我没有作业本,学习委员抱着收上来的作业,放在老师窗台上,我看着系着红头绳的本子薄就偷”。

“哦,怎么会有如此荒唐的想法 ”。

“没钱买本子,但我学习在学校里很出色”。

“那也不能偷呀 !你爸爸妈妈都不知道吗 ?”

“记得考上那年,我爷爷去世了,我还不懂事,还偷吃放在供桌上的水果呢!”

“哦,哈哈,你那时肯定挺调皮 ”。

“这些不光彩的一面,也从来没有对谁说过”。

“我有种感觉,你就是不一般”。

“我没什么特点,很一般的,放在人群中都找不到的那种人,只是没人真正了解我”。

“看来你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了”。

“我的故事没人想听,听了就烦,天也快明了,休息一会吧!”

“是呀!时间过的挺快,我也听到鸟叫声音了”

“在结束聊天前,我想给你说个猜谜,不用你现在回答我,下次聊天在告诉我好了”

“你说,我猜对了,你请我什么?”

“希望你能猜对,说不定你请我呢”。

“嗯”。

“女孩子的那个部位,爸爸妈妈一生只能碰两次,男朋友只能碰一次,老公一次也碰不到”就是这个猜谜,猜人体的那个部位。

至于股市:

坚持就好!每次都是在灭亡中,拔地而起!

,兵戎相见,都不会让股市灭亡!

灭亡的都是中途退出的!

一切困难,到最后都是好事,如果不是好事,说明还没到最后……

我历年的开年博文:

2018年:又到狗年,人已老——只出不进,4300上莫后悔!

2017年:鸡年,散户多休息——蚯蚓?蜈蚣?都值不了几个钱!

2016年:猴年,散户的“噩运年”——谁等到2500谁胜!

2015年:羊年忍者胜——如果羊年被套,你将重温6124!

2014年:马年不会一马平川,但会——万马奔腾!

2013年:龙年不如兔年——2013会蛇形震荡吗?

2012年:牢记龙年开始月线——淡定是龙年的基本操作思路!

请股市中的朋友时刻记住:

“有大爱,必大赚!”

我们来股市是改善生活的,不是来手痒剁手的,想赚钱就先管好自己的手!执行了纪律,就看好了自己的钱袋子,看好了钱袋子,老婆就会解开捆绑你的绳子,老婆就会对你……

有大爱,必大赚!

请你继续支持:

http://blog.eastmoney.com/ygf5878

祝你大赚99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