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下周重点关注沪指4000关口的突破

  本周市场最火的莫过于央企改革板块,并在其带动下地方国企改-革表现强势。本周上海国企率先启动后,周五福建、广东不甘落后,马上有传言说要加速改革。从周五市场上表现上来看,福建板块个股涨停11家,可见,地方国企改革已经开始引燃了。

  

  中短期我们都一直强调国企改革热点的持续性,目前虽然改革板块虽然热点有所分化,但地方轮动的炒作还将继续,上海、福建、广东、山西、山东、重庆、深圳等地方国企后期有比较好的预期。

  

  如果下周一不放巨量一举突破4000点,那么横盘震荡蓄势概率较大,沪指又一次走到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尴尬区间,关键点要看成交量如何配合,交易策略依然继持股待涨,多关注具有国企改革概念类个股。

  

  结合本周的市场走势,股指周一出现大幅上涨走势,同时市场量能明显放大,周中虽因人民币中间价的大幅下跌而引发市场的调整,但随后在管理层的及时解读以及市场中主流热点国企改革的全面爆-发再度推动股指上涨,在这轮以“国企改革”为核心的行情中,央企改革中作为第一批试点企业显得尤为重要,且作为重要热点之一在二级市场上反复活跃。而随着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行业政策以及业内龙头利好频出,且改革概念股呈现逐步扩散态势。短期来看,仍有反复活跃的走势,作为市场主流热点其走势对于股指起到关键作用,市场震荡上行的趋势仍会延续。对于下周市场的策略我们的观点是本周市场呈现出震荡上涨格局,短期股指震荡反弹格局在逐渐增强。市场在经过反复震荡这一过程中,个股逐渐活跃,后市在市场量能逐步放大的基础上各板块或将会延续轮动反弹各局。因此,操作上切勿追涨,可逢低参与反弹行情,关注重点仍为国企改革个股,以及大幅下跌个股的超跌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