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三大板块将如何搏弈?

阳光私募周五涨停金股公布:
该两股我方已于周四上午安排团队成功完成布局,当天获利没有获利,周五该股保守高开5个点,盘中有望冲击涨停,届时我方将根据盘中情况组织投资者出货,敬请投资者留意!该股为 百科集团(600077)。粤高速(000429)


百科集团(600077)--物流矿产超跌反弹
? 2月1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被批准开展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交易,钢铁期货的出台,从短期看将对钢价是一个刺激因素,推动钢价的上涨,特别是在需求增加的同时助涨作用更为明显。随着钢铁期货的推出,期货、钢铁贸易、仓储物流等相关板块都将受益。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成规模的钢铁物流企业非常少见。百科集团(600077)是上市公司中唯一专业从事钢铁物流的企业,盈利能力将非常突出。
? 股东扶持 资产置入
? 百科投资通过股权变更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计划将有效资产整体置入上市公司,以完善上市公司产业链。事实上,资产注入工作一直是公司不变的方针,2009年8月10日公告确认,大股东计划将百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有效资产整体置入上市公司,以完善上市公司产业链,并解决在建工程资产权属变更问题。
? 介入矿产 业绩增厚
? 公司以4960万元受让多伦宝源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24%股权,在多伦宝源公司周边已发现的多处优质铁矿,并已开采,铁矿品味在65%以上,目前该公司将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及周边地区的钢铁、矿产品贸易、仓储及物流业务,现该公司正在谋求将部分土地用途变更为工业用地,以适应公司的发展需要,预计2009年以后每年可以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左右,净利润2000万元以上。
?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前期跟随大盘下跌,从最高价10元一度跌至6元止步,跌幅巨大。该股下跌途中成交量萎缩明显,导致前期介入资金无法全身而退,浮亏巨大。通过资金出入系统监控,该股在6—6.5元资金大量回补。今日该股受大盘拖累,又回到6.6元附近,接近主力回补区间上轨,2月份该股曾出现过连续三个空心涨停,表现主力操作十分凶悍,短线看,在6.5元以下,主力资金不会留给市场任何机会,后市有望将股价快速拉高脱离成本区,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粤高速(000429)--业绩白马兼备创投
? 在"十一五"期间,广东的路网规划将从3000公里发展为6000公里,广东省的高速公路行业正处于迅猛发展时期,以"九纵五横两环"为主骨架,以加密线和联络线为补充,形成以珠江三角洲为核心,以沿海为扇面,以沿海港口为龙头向山区和内陆省区辐射的路网格局正在形成,最终将实现相邻地级市(包括与邻省地级市之间)基本上通高速公路;中心城市与区域中心城市之间一般有两条高速公路通道的目标。
? 粤高速地处经济发达的珠三角,旗下路桥资产均处于国家省内主干道上,在车流量持续增长以及计重收费政策实施的双重刺激下,公司具备良好的可持续发展潜力。公司控股的佛开高速和参股的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广惠高速、广肇高速等项目的运行正常。广佛高速扩建进入收尾阶段,车流量降幅逐月收窄。广惠高速受益产业转移,通行费收入增长快于车流量。广珠东高速属于成熟路段,由于与其相接的粤北韶关地区路段进行分段大修,广珠东高速车流量增长低迷。广佛扩建预计09年底完工,对营业收入将有一定的影响。
? 公司2009年上半年收入人民币4.72亿元,同比下降4.28%;净利润2.16亿元,合每股净利润0.17元,同比下降14.06%。上半年净利润占全年预测的63%。由于成本确认的季节性因素,前三季度的净利润通常占全年利润的90%左右。粤高速上半年盈利完全符合预期。
? 粤高速大股东广东交通集团拥有广东省内80%的公路资源,粤高速是其唯一的上市公司。在广东省加快公路路网建设的背景下,粤高速未来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对于母公司路产资产注入的问题,集团和粤高速会在综合考虑流通和控股比例、资本市场窗口以及路产的成熟程度和盈利能力等多方面因素的情况下,通过股权融资、债务等多种融资方式,分阶段地将优质路产注入粤高速。目前公司仍然在积极推进资产收购事宜,下半年有可能出现资产收购事项。
? 作为以高速公路管理和收费为主业的公司,由于路产的经营期有限和高速公路本身的稀缺性,为了公司的持续发展,公司把资产收购作为其外延式发展的主要方式,为改善自身竞争能力。专注高速公路的粤高速把目光投向了金融业,7 月粤高速与光大银行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约定粤高速以2.20 元/股向光大银行认购其向公司发行的2.4亿股普通股,将以不超过5.50 亿元自有资金投资认购中国光大银行股份。光大银行去年6月就已经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A股上市申请,今年3月31日,公司又向证监会重新更换了一整套的上市申请。一旦光大银行上市,无疑是符合双方各自战略需求的双赢合作。
? 另外,在去年公司就出资1亿元控股广东高速科技投资公司,该公司是广东省交通集团系统内唯一一家专业于高新科技投资的公司,实质性创投题材相当明显。在创业板即将上市之际,完全可以享受到创业投资的高成长回报。
?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本轮下跌正好受到年线的支撑,短线止跌迹象明显。该股价格不到5元,今日逆势向上拉升,有望加速反弹。



晋亿实业(601002)--行业龙头受益高铁
? 国务院批复决定加大铁路投资,资金达到2万亿元。现有铁路规划显示,高铁扣件市场将快速爆发。根据数据显示,未来国内还将有1.5万公里以上的客运专线需要招标高铁扣件系统,巨大的市场意味着巨大的投资机会。晋亿实业直接受益于国家逐步加速的铁路建设计划,后续仍将分享高速铁路建设盛宴。
? 晋亿实业是国内紧固件行业龙头。公司主营各类等级的螺栓、螺母、螺钉、螺柱、精线和高强度异型紧固件,规格达两万余种,年产能45万吨,产量、收入、单件利润均居国内第一。公司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技术研发实力国内领先。在全国拥有50多个销售分公司,销售网络齐全,产品以质量好、品种多、交货迅速、服务优良赢得客户信赖。随着公司高强度异型紧固件和汽车专用紧固件陆续投产,产品系列将逐渐向中高端转移,竞争力将大大提升,抗经济周期能力显著增强。另外06年开始公司开始准备进入汽车紧固件市场,现在已经有20多家客户有小批量供货,未来公司将有可能进入一些新车型的供货体系。
? 公司业务近年来发展迅速,综合效益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目前国内紧固件生产企业真正上规模、上档次的仅200家左右,在紧固件销售收入十强企业中,公司排名第二。公司产品配套齐全,产品已形成通用紧固件系列、铁路系列、钢结构系列、公路系列、电力系列、汽车系列等各种系列,品种规格达两万余种,公司已发展成为紧固件行业的"超级市场",可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多品种采购需求。目前公司在高铁紧固件市场占有率为18.8%,有望在我高铁300亿元的大蛋糕中获得大额订单。
? 公司募集资金总计8.67亿元,其中1.37亿元用于汽车紧扣件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剩余的将近7亿元用于高强度紧扣件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全部达产后,高铁紧扣件的产能将达到700万套,产值7亿-20亿元之间。随着募投项目陆续投产,公司产品系列将逐渐向中高端转移,竞争力将大大提升,抗经济周期能力将显著增强。
?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此轮调整跌破了年线,超跌明显。近期反弹连续七连阳,但股价仍在年线下方运行,加速拉升要求强烈,短线有望快速向上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