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欣然入市

?股市无绝对,这是十三军这几年行股的感悟之一。


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涨跌强弱都是相对的。


基本面也好,消息面也好,技术面也好都只是一些表象罢了。


这些表相后面只有一个争相:平衡!!!


股市提供的只是上千个交易的标的物,股票本身并无价值仅只是一个交易符号而已。


资金进入了,带来了交易,股票才有了价格。


这个交易价格反应的是市场参与资金在各种主观也好客观也好的因素作用下所达成的一种平衡。


这种平衡用资金和价格的形式出现,背后直指的是人心!!!


没错就是人心,股市说到底就是人心的折射!!!


而世上最难揣测的就是人心。所以在股市面前你永远不要去做判断者,而要做个观察者。


因为你在股市里看到的一切都只是一种短暂的平衡。


人心随时在变化,他驱使着资金在市场里不断的打破平衡,制造新的平衡。


十三军希望大家和我一样用一种相对的眼光去看待股市,看待个股,甚至是自己的操作。


这样你至少能保持一个较为良好的投资心态,作个相对快乐的市场参与者。


笔者一向认为股市是大俗之地,但是可爱之处是这里到处可见人心。呵呵。


禅宗讲的是顿悟,讲的是直指人心,更是一向提倡入世。


在十三军看来没有什么地方比股市更适合我等俗人入世修炼了(尽管最终没有几人可修得真境界,呵呵)。


所以让我们欣然入世(市)吧。


以上,十三军闲来无事,随意之笔,不供参考,^_^。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