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股市

?十三军年初就觉得2010年虎年的股市一不小心是会吃人的,呵呵。


当时论述的理由之一是政策如果稍有风吹草动,首先受伤的一定会是股市。


时间过去半个多月,现实就已经很清晰了。


新年以来,一系列据说是针对楼市和通胀的举措,无一例外的伤害了股市。


这就是中国式调控的现实。


那么房价呢,嘿嘿,告诉你一个不幸的事实,除了成交萎缩了以外,十三军来往的沪杭两地房价丝毫未见松动。


一些二手房依然在涨价。


这两天看了一些统计数据,居然说上海的房价去年只涨了百分之九点几,杭州好象也没超过10%。


这就是中国的官方统计数据,谬以千里居然能堂而皇之的见诸公众。


而公众虽然心知肚明却对这些统计者们无可奈何。


十三军对其他地方的房地产数据不是很关注所以也没有发言权。但是由于在上海和杭州都持有物业,且一直关注。


所以我想我是有发言权的。


那么让我来告诉大家一个现实点的数据吧。


2009年一年就以十三军了解的成交价而言,十三军在上海的物业涨幅在60%左右,这在上海所有的区块中不算高。


所以上海去年一年的房价平均涨幅应该是远超50%的。


杭州更离谱,十三军在杭州的物业由于是名校(杭州学军小学)的学区物业,去年一年的涨幅超过100%。


这周末回杭州看到有人挂出的价格,比08年底甚至涨了150%,据说这个价还要是尽到手的价格。


所以十三军认为去年杭州房价的平均涨幅至少在80%以上。


这样的房价上涨有没有泡沫?!天知地知,美国人知道,地球人都知道,不过好象听说我们的管理层不知道。哈哈哈。


迪拜泡沫爆了,是因为他们没有刚性需求。


中国人有刚性需求,所以房价有泡沫又怎么了?!该涨照样涨,尽管中国不只是一个迪拜,而是有几十个上百个迪拜。


这就是中国“伟大”的经济学家们的主流观点,你真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这样的学者。


也许中国的学者们都该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呵呵,因为他们的学术结论都是创造经济学奇迹的————中国式奇迹。


不过奇迹归奇迹,对高房价的反对声是压不住的,所以管理层10年年初又开始做出调控的姿态了。


无论是针对楼市还是针对流动性,目前来看受伤的仅只是股市而已。


如果你有什么愤愤不平的话,人家早就告诉你了:“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嘿嘿,人家可从来没说过:“楼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啊!!!


所以别委屈了,还是接受事实吧,不然你真的只能回家陪你妈吃饭去了,^_^。


以上,十三军胡言乱语,不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