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小心强势股补跌

周一早盘,大盘又出现了破位的走势。


从上周后半周的盘中弱势反弹来看,这是情理之中的。


上周末十三军在盘中观察到的两大盘口语言是:


其一本轮下跌到目前为止还未见大量恐慌盘杀出,大盘恐难见底。


其二3000点附近的反弹缺乏市场主流资金参与,反而屡屡能见反弹减仓的迹象,因此此处非底。


其实未见恐慌盘和指望3000点筑底都有同一逻辑就是本轮下跌只是小级别的短线下跌。


十三军在本轮下跌伊始就提醒过大家不要小看本轮下跌。


希望大家不要先入为主的觉得这次下跌和前两次短线调整一样,大盘很快就能恢复到上涨趋势中来。


最好多观察观察再下结论。


无轮是上周初的连续大跌还是上周末的反弹无力都在提示大家一点,本轮下跌恐怕不是短线调整那么简单。


正在逐步演化为中期下跌。所以十三军才会在上周给出了建议:


希望大家在未见大盘较为明显的见底信号前,控制一切补仓加仓的欲望。


参与反弹也以一两天的超短线参与为好。


那么本周需要注意什么呢。


本周需要注意的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效应。


在一轮短期调整中,会有一大批强势股拒绝下跌,逆势而行。


但这样的强势股,会在大盘确认中期调整后,一旦盘中出现恐慌性杀底时出现快速补跌。


当然在中国股市这个投机市中,一定会有不论大盘涨跌我行我素的强庄股出现。


不过这在一轮中期调整中也是属于凤毛麟角的,大多数强势股会出现补跌。


这对投资者短期杀伤力是巨大的。


所以如果大家手里有最近的强势股,那么需要密切关注盘面,一旦出现补跌信号,先出局为妙。


哪怕跌下去再买回,也是个不错的套利机会,呵呵。


最后再说一句,大盘跌到今天,十三军觉得已经没必要再恐慌了。


接下来应该做的事情反而应该是研究个股,在盘口出现恐慌性下跌时进行买入行为。


有两类股值得关注,其一是基本面优良,本轮随着大盘一起调整的消费类潜力股。


其二就是刚才提到的强势股补跌的机会。


之所以在跌势中保持强势,至少说明有资金运作期间。虽然补跌起来会蛮吓人的。


但是一旦大盘出现强力反弹或反转,那么这类强势股的反弹也会是最凶的,呵呵。


所以强势股的补跌是把双刃剑,对持股的人可能意味着短线风险,但对于持币的人未必不是机会。


最后交代一下十三军的持仓情况,目前只持有30%的中线仓位,不持有短线仓位。


短期仓位除下跌前提前大幅减仓外,在跌势确立时已经早早的抛空了。


上周的弱反弹十三军参与了一把,第二天就小赚出局了,因此不持有短线仓位。


以上一家之言,不供参考。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