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东江环保(002672)广晟入主 大鹏展翅

东江环保(002672)广晟入主 大鹏展翅


核心推荐理由:1、拟向广晟公司增资,广东省国资委将成公司实际控制人。日前,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公司拟向公司股东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不超过1.5 亿股,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20 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广晟公司将持有公司股份210,682,871 股,占发行后公司股本总额的20.27%。广晟公司目前是可实际支配公司最大单一表决权的股东,已向公司董事会提名董事。董事的任免尚需股东大会通过,若广晟公司最终获得董事会多数席位,则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广东省国资委,广晟公司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2、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彰显管理层信心。本计划拟授予的股票数量不超过2,000 万股,占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数86,938.2102 万股的2.30%,首次授予价格为8.43 元/股。本次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自本期激励计划授予日起满12 个月后,激励对象应在未来36 个月内分3 次解锁,可解锁比例分别为30%、30%、40%。业绩考核指标以公司2015 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基数,2016-2018 年相对于2015 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50%、87.5%。同时,2016-2018 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11.80%、12.30%、10.90%。


3、行业黄金期,危废龙头重新起航。新版危废名录发布,我国对危废行业的监管再次规范,危废行业发展处于上升通道。东江环保是目前国内危废行业资质最全、布局最广、危废处理量最大的企业;截至2015 年底工业危废处理资质约为130 万吨/年,约占我国工业危废处理量的16%。近年来公司外延扩张步伐明显,未来将有望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业绩。

我们认为广晟公司入主以后,公司将凭借原有技术和管理经验优势,借助广晟公司政府资源和资金支持,在危废行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实现业务的迅速扩张,成为全国性危废龙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