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富春通信(300299)推动泛娱乐产业布局

富春通信(300299)公司在夯实通信网络建设技术服务业务的同时,结合既有通信行业优势,完成了对上海骏梦的并购,战略布局互联网文化消费业务,同时通过参股形式投资福州畅读和上海渔阳,在文化娱乐产业价值链进行拓展和延伸。

完成“2 次并购+6 次参股”实现业务转型。鉴于公司于 2015 年上半年、2016 年 12 月先后完成对上海骏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摩奇卡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 100%股权收购,期间投资参股福州畅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渔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微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联百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及东阳留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主营业务逐步由通信技术服务延展至网络游戏、动漫娱乐、文学阅读、粉丝价值运营、作家经纪业务、影视制作及大数据,公司已初步搭建起通信数据、文化创意、娱乐消费等平台与内容互为支撑的消费驱动型产业架构。

公司参股的中联百文是国内最早的专业作家经纪公司之一,公司2015年完成内容积累,转型为IP全案开发解决方案提供商。中联百文旨在占领移动互联时代文化产品的最上游,打造具备综合开发价值的优质内容,将优质内容输出至图书出版、电子阅读、动漫改编、游戏开发、影视改编、舞台剧、衍生品等各个领域,产生巨大的复合市场影响力和经济价值。中联百文旗下签约以唐七公子、马伯庸、邵雪城为代表的数十位作家。2011年成立至今,培育出《华胥引》、《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系列超级IP、《古董局中局》系列、《活着再见》等成功的商业化小说。中联百文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96.28万元,净利润310.10万元。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完善文化娱乐产业链,进一步向产业链上游扩展,完成优质内容、版权的战略规划部署。

借助丰富的 IP 资源储备和商业化运营经验,摩奇卡卡将助力公司持续深化泛娱乐内容布局。游戏 IP 运营方面,经前期 IP 资源探索和独家精细化研发,《新大主宰》、《犬夜叉之寻玉之旅》、《大闹天宫 HD》 、 《校花的贴身高手》等爆款类游戏通过虚拟道具销售(核心)、下载收费、“影游联动”等渠道实现盈利。游戏 IP 储备方面,《昆仑》、《我欲封天:至尊归来》、《还珠格格》、《雪鹰领主 2》、《逆鳞》预计将于 2017 年陆续上线。我们认为,收购摩奇卡卡是延伸移动游戏的内容供应,是公司在网游、动漫、网文等娱乐文化领域业务的全方位加码。

MMORPG 手游《仙境传说 RO:守护永恒的爱》于 3 月 1 日全平台公测,我们预计全平台月流水将突破 2 亿。作为韩国精品游戏 IP,《RO 仙境传说》国内版权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骏梦游戏独家代理并自主研发;经骏梦游戏授权,正版 RO 手机版《仙境传说:守护永恒的爱》将由心动网络发行,授权金额为 6000 万元人民币。该款手游具备“自由度较高的收集、探索要素,游戏进程基本不设限”、“全球同服并统一货币,玩家可以购买货币”、“大量增进玩家友善社交的设计和交互玩法”等游戏体验特征,通过增强社交属性实现玩家及周边流量的快速导入与用户粘性的持续提高,有助于降低流量获取成本和用户流失风险。我们认为,《仙境传说 RO:守护永恒的爱》借助高人气的 IP 特质和显着的玩家周边社交属性,全平台月流水预将有超过 2 亿表现,后期将进行海外发行,流水表现值得期待。

员工持股彰显公司信心,预将有效激发全员凝聚力。截至 2017 年 3 月 14 日,中航信托·天启2016360 号富春通信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方式共计买入公司股票 7,264,869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91%,成交均价为人民币 25.73 元/股,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本次拟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范围包括董事(不含独董)、监事、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和业务骨干。我们认为该计划体现了公司对后续股价的信心,并依此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和长效激励机制,对内将充分实现各层利益绑定,进一步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与创造力;对外将明确公司及参与持股员工对于当前股价低估的一致性认知,进而全面彰显公司对于业务未来开展、行业长期前景的信心。

2月17日午间公告披露,将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拟变更后的公司名称为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为富春股份。

投资建议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 2016E、2017E、2018E,归母净利润为 1.05 亿、4.49 亿、5.01 亿, 2017 年预计贡献净利润分别为摩奇卡卡 1.00 亿元、上海骏梦3.00 亿元、原主营业务 0.50 亿元。对应 EPS 为 0.275 元、1.181 元、1.319元。我们给予公司未来 6-12 个月目标价 40 元,对应 34X17PE,给予“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