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轮智能(002031)发力工业4.0

巨轮智能(002031)发力工业4.0


公司是国内汽车轮胎模具行业和液压式硫化机的行业领军企业,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子午线轮胎模具重点骨干企业、广东省装备制造业50家重点企业之一、广东省首批机器人骨干企业。公司在做精、做专、做强轮胎装备产业的基础上,运用丰富的技术自主创新、技术引进消化、产业化和市场运营经验强势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新兴产业布局,积极拓展产业领域。目前已形成轮胎模具、轮胎硫化机、工业机器人和精密机床四大高端业态,并先后在印度、欧洲、美国、德国、比利时设立子公司,形成崭新的国际化发展态势。


投资要点


主业下游需求下降,转型升级布局工业 4.0: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下,行业整体需求乏力,2016年,巨轮智能实现营业收入8.18亿元,同比下滑17.18%;净利润为3154.66万元,同比下滑75.61%;每股收益为0.01元。公司工业 4.0 布局不断加码,其中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业务已加速放量,未来发展值得期待。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下降9.95%;净利润为1184.11万元,同比下降12.52%;每股收益为0.01元。4月28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1-6月净利润为2383.31万元~3376.35万元,上年同期为1986.09万元,同比增长20.00%~70.00%。


外延内生齐头并进,布局利润新增长点:公司明确未来产业发展规划为深入开拓工业4.0装备领域,发展工业机器人等高端智能成套装备。外延并购方面, 公司充分利用拟间接控股的德国欧吉索机床在 3C 行业的加工优势,逐步形成机床加工中心+机器人上下料的 3C 行业机加工自动化解决方案,未来有望进一步打开 3C 行业的销售局面。内生发展方面,公司开发出多个规格的系列化轻载和重载机器人成型产品和成套装备,其中为杭州中策定制的首条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线已正式投入使用,成为行业应用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线的典范,未来产业化进程加速可期。


RV减速器实现重大突破,“智能化工厂解决方案”初步成形:近年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取得了9项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相关专利,其中 “一种工业机器人RV减速器”已在公司的产品中得到应用并实现销售,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并将对公司市场开拓和科技成果转化产生积极影响。公司现已凭借所拥有的工业机器人整机、核心部件和单元控制系统,初步构建了整体性的“智能化工厂解决方案”,在智能制造的竞争中抢得先机。

公司2016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认购设立“粤财信托·巨轮员工持股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并委托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进行管理,除了根据银监会规定认购信托保障基金45万元,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二级市场购入方式购入本公司股票14,429,26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6%),成交金额总计44,543,337.79元,成交均价3.087元/股,公司已全部完成2016年度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标的股票的购买。彰显经营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调整充分,现股价处于阶段性底部,鉴于公司已经成功转型为智能装备研发制造企业,相信随着工业机器人业务的发力,公司业绩将持续改善,股价将企稳向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