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陆电子(002121)新能源布局显成效

科陆电子(002121)新能源布局显成效

上半年业绩靓丽

2017 年 8 月 16 日,公司 2017 年半年报发布,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5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6.0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35亿元, 较去年同期增长 83.30%。

新能源业务表现突出

作为中国领先的电力设备与软件制造商, 其主营产品涵盖智能配电一二次设备、智能用电仪器仪表设备。 报告期内, 以智能电表为主的智能用电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6.22 亿元,占到公司应收的 40.8%, 同比增长 2.07%,表现平稳; 而智能配网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58 亿元, 同比增长 24.40%, 表现抢眼。

公司上半年业绩稳重有升, 主要受益于新能源业务表现抢眼。 2017 年上半年, 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板块,并且成果显着。 中标承建的山西同达电厂储能 AGC 调频项目顺利建成,已试运营并取得超预期收益; 在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打造以车、桩联合运营为核心的充电网络智慧云平台公司,已在深圳、湛江、南昌、晋中、上海等地建设多个充电场站,并拥有新能源大巴车约 600 辆。 报告期内,新能源业务实现收入 3.08 亿元, 同比增长 29.76%。此外, 新能源业务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了 7.6 个百分点, 达到了 41.45%,较主营产品利润空间更大。 我们认为随着新能源业务的持续推进,其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助力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

新能源产业链不断完善

公司 7 月 19 日发布公告,经与上海卡耐、汽研中心、耐创投资协商, 公司向上海卡耐支付 10 亿元的投资款以认缴其 31682 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科陆将持有上海卡耐 50.19%的股权。

从目前主流车企的选择上来看,三元材料电池在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专用车的运用占比最高,超过 50%,三元材料电池的占比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是由汽研中心与日本 ENAX 合资成立的国内第一家也是最早的一家三元动力电池生产企业, 其产品和技术得到了数十家汽车生产厂家的一致认可,行业技术口碑良好。 我们认为并购重量级三元电池企业,满足了科陆新能源车辆运营领域布局的需求, 整合有竞争力的上游关键零部件, 可以控制成本和质量, 提升公司整体的竞争力。 此外,动力电池在储能市场上的梯次利用市场,是未来重要的资源整合方向,有助于储能业务的推进。

储能业绩放量正当时

储能领域方面,公司整合了储能电池、 PCS、 BMS、 EMS 等核心技术的产业链,使得产品在质量、成本、效率等方面具有综合优势和核心竞争。 2016年,是公司储能业务取得实质性突破的一年。新一代的磷酸铁锂系列储能系统研发使公司储能产品技术优势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玉门市、上能佛山、西藏双湖、山西同达等储能项目相继投产运营, 彰显了公司在储能领域的快速发展势头。2017 年上半年中标绿色储能技术研究院 500MWh 电储能设施国际采购项目,预计中标金额约 15 亿元,达公司 2016 年度营业收入的 47%,对公司主营业务增长及持续盈利能力产生积极影响,将进一步奠定公司在储能领域的优势地位。

董事长号召员工增持 承诺兜底

6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裁饶陆华倡议全体员工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凡在6月6日至12日期间净买入科陆电子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职的,若因买入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由饶陆华予以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 2017-2019 年实现收入分别为 43.87 亿元、55.03 亿元和 65.13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27 亿元、 5.87 亿元和 7.31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303元、 0.417 元和 0.520 元, PE 分别为 30.77 倍、 22.36 倍和 17.95 倍, 首次覆盖, 给予公司“买入” 评级。

技术形态向好

该股蓄势充分,近期开始发力上行,均线多头排列,在国家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的影响下,股价有望加速上扬,建议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