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图软件(300036)未来将持续受益于行业发展红利

超图软件(300036)未来将持续受益于行业发展红利

公司是亚洲领先的地理信息系统平台软件企业,从事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的研究、开发、推广和服务,是我国GIS行业最具技术实力的企业。主营业务贯穿GIS软件产业链的三个组成部分,在国内GIS软件行业保持优势竞争地位,国产GIS基础平台软件市场份额第一。2017 年上半年营业收入4.03 亿元,同比增长69.56%;归母净利润2602.06 万元,同比增加143.62%,EPS 为0.058 元/股,同比增长114.81%。

投资要点:

各业务齐头并进

2017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602.06 万元,同比增长143.62%。主要驱动因素为公司加强市场开拓,不断创新和完善产品与服务,并完成对上海数慧的收购,合并了南京国图与北京安图的业绩。并购也带来了公司管理费用的增长,同比72.73%,超过营业收入增速。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共计7770.82 万元,同比增长22.38%,保持业务和产品的创新,为公司奠定雄厚的发展基础。

产品持续创新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出基于大数据的新一代SuperMap GIS 9D 产品,并发布Beta 版,该产品在大数据、三维、云计算、移动GIS 方面性能均有明显增强。地图慧发布了行业应用2.0 内测版,支持大数据的展示及功能模块的任意拓展,性能及体验更优,同时满足更多企业用户需求。产品及服务的创新与完善,公司下游客户量有较大增长,已遍布物流、家电、保险、通信、能源、连锁、零售等多个行业领域。

不动产后续服务领域市占率进一步巩固

公司完成收购上海数慧100%股权,有利于公司抓住城镇化、多规合一等市场机遇,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城市规划信息化领域的布局,卡位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此外,公司通过持续投入研发,不断完善不动产登记应用产品,巩固不动产登记业务方面的领先地位,千万级别金额订单数量明显增加。公司近两年业绩增长迅猛也有赖于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开展,未来随着数据整合、分析及共享,公司将持续受益。另外,据泰伯网报道,国土三调预算约130 亿元,预计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