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均胜电子(600699)汽车安全业务全球挺进

均胜电子(600699)汽车安全业务全球挺进


汽车安全电子订单快速增长,未来增长可期。 2017 年上半年公司汽车安全电子( KSS)实现营业收入 67.63 亿元,占公司全部营收比重51.37%。订单方面, 2016 年底汽车安全电子( KSS) 已经获得了近50 亿美元的新增订单, 2017 年上半年又获得新增订单 13 亿美元。预计新增订单将在 1.5-3 年的周期内, 随着下游客户新车量产逐步贡献KSS 营业收入,我们预判这些新增订单将在未来 3 年贡献 KSS 内生的营业收入的复合增速在 15%以上。


汽车安全电子行业格局变化利好 KSS。 2016 年汽车安全电子领域行业竞争格局出现较大变化,市占率近 20%的高田于 2017 年宣布破产。公司抓住行业变革, 2017 年 6 月已经与高田签署资产购买谅解备忘录,拟购买高田除硝酸铵气体发送器业务以外的资产。若收购成功,不仅解决了 KSS 短期内产能紧张的局面。 同时长期来看, KSS 在全球汽车安全电子领域市占率有望从 8%提升至 30%,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安全电子供应商。


BMS 技术实力和客户结构行业一流,国内市占率快速提升。公司 2017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电子实现营业收入 29.37 亿元,同比增速20.15%。公司 BMS 技术支持来自德国普瑞,产品独家供应宝马 I 系列,同时也进入特斯拉的供应链。 2017 年上半年公司 BMS 新增奔驰的 48V 轻混系统和吉利汽车的帝豪 EV 新能源,目前公司国内的 BMS市占率在 5%, 希望通过三年时间努力在国内的 BMS 市场占有率达到 25-30%。


预计 2018 年功能件、 HMI 保持稳定增长。 2017 年上半年功能件实现营业收入 11.93 亿元,同比增长 4.92%;毛利率 25.48%,较同期提升2.67 个百分点。 公司功能件以高端客户为主,我们预计 2018 年增速在 10%。 人机交互产品( HMI)受主要客户之一的福特增速放缓影响,2017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4.07 亿元,同比下滑 7.30%;毛利率21.60%,较同期下滑 1.78 个百分点。 随着客户和产品结构优化和改善,我们预计 2018 年 HMI 恢复到 10-15%的增速。


公司中期愿景是通过 5 年左右的努力,营收达到百亿美元量级,从零部件供应商升级为技术驱动的系统集成商。 我们看好公司成为汽车电子和汽车安全领域全球一流的供应商,同时看好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布局和竞争优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