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发股份(600885)智能制造开启发展新篇章

宏发股份(600885)智能制造开启发展新篇章


公司是继电器龙头,市占率全球第二,毛利率不断提升: 公司在继电器行业深耕30 多年,综合实力已多年位居国内行业首位, 2016 年公司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 12.5%,位列第二, 家电继电器和智能电表继电器两个细分领域市占率全球第一。公司通过提高产线自动化率和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毛利率不断提升, 2016 年已经达到 39.5%,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功率继电器(家电+光伏)、工控继电器经营态势持续良好,我们预计全年30%以上增长。受益于国内家电市场的繁荣景气、光伏行业爆发,公司功率继电器产品供不应求,产能利用率几乎饱和,2017年前三季度功率继电器累计发货19.38亿,同增37.1%,完成了年度计划的98%;其中,新产品累计发货超过1.6亿,继续在光伏逆变器等新能源领域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该板块未来会逐步平稳回归常态化经营状态。工控继电器板块,前三季度累计发货3.2亿,同比增长25.5%,其中新产品出货占到总额的20%以上,在手订单较上期同期增长86%,环比订单也增长明显,公司近两年来加大技术开发投入取得实效,产品实物质量水平逐步接近行业标杆企业水平,整体竞争力明显提升。因此,我们预计公司功率继电器+工控继电器全年30%以上增长。

高压直流继电器三季度开始发力,我们预计全年完成公司计划压力不大。新能源汽车业务上半年受政策影响,公司在此情况下上半年营收仍然是正增长;第三季度新能源汽车开始回暖,公司月发货量已经连续3个月超过5000万,1-9月累计出货2.6亿元,同增49.7%,已完成年度计划的61%,四季度是新能源车的传统旺季,我们预计单季度营收超过5000万,全年预计高压直流板块在4.5亿元出货量。目前公司已成为已成长为继松下之后的第二品牌,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继电器龙头,客户扩展迅速,几乎供应国内全部新能源车企,新增跟Catl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内市占率将达到40%左右;海外进入Model3、保时捷、路虎等采购体系,目前奔驰已经验厂。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业务持续攀升,并已经着手推动自动化生产以应对火爆业务及一定的成本压力,因此我们预计今年营收有90%以上增长,毛利率60%左右,是未来增速最高的子版块。

传统汽车继电器已成为公司增长的主力,我们预计未来几年都有20%-30%左右的增长。客户不断突破,我们预计2020年前均保持20-30%增长。第三季度是汽车行业传统淡季,整体市场除吉利外销售增长放缓,因此公司汽车继电器业务有所放缓,累计发货7.1亿,同增20%,完成年度经营计划的81%。目前,公司已是吉利、长城、长安的主力供应商,国内约占1/3的份额;并陆续开始为现代、起亚、奔驰、宝马、奥迪等供货,大众销售占比约20%,市场份额有提升空间,新产能陆续释放。9月份起,传统淡季因素的影响已经消除,订单出现环比明显上升趋势,因此我们预计公司汽车继电器4季度销售较好,未来几年都有20%-30%增长,有望在4年后销售额再翻一倍达到20亿以上,市占率将由目前的国内1/3左右增长至50%左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筹码集中,股价处于上升通道,建议逢低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