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劲胜智能(300083)转型智能工厂系统集成服务商

劲胜智能(300083)转型智能工厂系统集成服务商


劲胜智能精密结构件产品日趋丰富,业务将整体收缩。公司上市之初主要产品为精密模具和塑胶精密结构件。随着手机结构件材质由塑胶向金属转化,公司2015年塑胶精密结构件订单量下滑较多,2015年亏损4.7亿元。后通过对塑胶业务整合,定增5亿元投资金属CNC精密结构件扩建项目,设立全资子公司华程金属负责镁铝合金项目,公司形成了目前精密模具、塑胶、玻璃、粉末冶金、金属精密结构件等丰富的产品结构。到了2016年公司精密结构件业务亏损收窄,2017年上半年已经可以达到盈亏平衡点以上。未来公司精密结构件业务整体将会收缩,塑胶精密结构件产能会继续缩小,金属精密结构件业务会继续保持。


收购创世纪进入高端数控机床领域成就新劲胜,未来将大力发展。公司2015年成功收购创世纪,进入高端数控机床领域,创世纪主要产品位高速钻铣攻牙加工中心,核心客户包括比亚迪长盈精密、劲胜精密等消费电子金属结构件龙头。2016年创世纪实现收入15.47亿元,净利润3.66亿元,2017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2.51亿元,创世纪已经成为劲胜的主要利润来源。创世纪的金属CNC目前需求旺盛,未来将平稳发展,玻璃精雕机已经实现批量销售,热弯机小批量生产。苹果、华为等旗舰机进一步确认了未来金属中框+双面玻璃的外观设计趋势,精雕机受益于玻璃后盖渗透率的提高,热弯机受益于3D玻璃渗透率的提高,我们预测到2020年精雕机的市场空间为68亿元、热弯机的市场空间为171亿元。创世纪作为国内实力雄厚的高端数控机床生产者,将充分受益这一趋势。


转型智能工厂系统集成服务商。劲胜智能2015年以后在智能制造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布局,2015年7月成为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2015年智能制造首批示点示范项目企业之一;2015年成功收购创世纪进入高端数控机床行业、通过创世纪获得深圳市嘉熠精密自动化28%股权进入自动化行业;对外投资参股了武汉艾普工华科技,进入软件行业;2017年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东莞中创智能制造系统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服务业务;设立东莞劲胜智能制造孵化器有限公司;2017年公司名称改为劲胜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智能制造的一系列动作,目的在于构建智能制造产品和服务一体化的供应能力,转型成为智能制造总承包服务提供商。2017年上半年公司首次获得湘油泵的智能制造服务业务订单,未来值得期待。

该股前期调整充分,建议逢低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