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70905 静等花开

和之前一样,二八现象,指数仍会强猛,个股都趴着,对此也没什么可看的,就是题目那四字,静等花开。


附上一篇收藏的老文章 “技术派”的几大误区(同时为技术分析正名)


技术分析是上乘武功,练的人虽多,但能掌握个八九成的凤毛麟角。许多人学了个一招半式,常以技术派自居,但未得技术分析精髓,甚至走火入魔。自己亏了不说,若是因此误导了新手,或是给外人留下技术分析不是好武功的不良印象,岂不令人扼腕叹息。在下不才,研究技术分析虽有不少时日,但也仅领悟个三四成而已,今日

  跳将出来,欲将自己的心得与诸位分享,也算是为技术分析正名,替门派清理门户。

  

  误区一:错把技术分析当科学

  技术分析是科学吗?不是。科学讲究精确性、严密性和正确性,怎么看都难以把技术分析和科学沾边。与其说技术分析是科学,不如说是一种艺术。把技术分析当科学的人,难免会陷入迷信的误区。此类人有两大特征:1、随便给他一张K线图,他就能拍着胸脯说出第二天的走势,甚至能信誓旦旦的说出某年某月某日能涨到某个价位。这哪里是高手,简直就是神了!2、喜欢开个门诊铺,祖传秘方,包治百病。不管什么股,都能开药方。什么突破买进,反弹出货,再加上几句类似逢高派发逢低吸纳的废话,也能让病人们听的一愣一愣的。特此声明,此二类人,非我门派中人。

  对股价运动趋势的判断,如果能达到70%的正确率,那就是百里挑一的武林高手了。炒股说白了就是概率的游戏,技术分析通过研究历史来对未来可能的走势做出判断,这肯定是由局限性的。由于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因此,技术分析的作用也仅仅是增加自己获利的概率,而减少亏损的概率。如果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谈技术分析,只能是瞎扯淡。

误区二:错把技术指标分析当成技术分析

    在外人眼中,一说到技术分析,就让人联想到诸如MACD、KDJ、RSI之类的技术指标。即使是我门派中人,也常常自觉不自觉的把技术指标挂在嘴边。这实在是一大误区。迷恋技术指标的大体上分为两个层次:1、初级层次。试图寻找一个一劳永逸的技术指标,对于KDJ、MACD这样的经典指标,喜欢不断的变换参数设置和时间周期,最郁闷的事情莫过于技术指标发出的信号常常失败。2、高级层次。经过长期的摸索,发现传统的指标正确率不高,开始自己开发新的技术指标。喜欢上各大股坛和别人讨论技术指标公式,一看到有人写了新的公式就恨不得把公式的源代码分析个透。就像永动机不可能存在一样,股市里也没有无敌的万能指标。

    说了这么多,那么技术分析和技术指标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技术分析是门上乘武功,但这门武功的精髓在于独门心法,不在于具体的武功招式,更不在于你手上拿的是什么兵器,而技术指标就是习武者手中的兵器。MACD、KDJ等技术指标就如同十八般兵器,你如果十八般兵器样样精通固然很好,但和人打架斗殴你带上一两样最拿手的兵器就行了,犯不着全身上下挂满刀枪剑戟,知道的说你是个武器通,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个卖兵器的。可悲的是,许多人自以为是技术分析门派中人,不好好学习武功心法,却整天沉迷于研究开发新兵器,甚至耗尽毕生心血。恕我直言,这样的人,顶多成为一位一流的铁匠师父,却永远不可能成为一等一的武林高手。真正的绝顶高手,绝不会拘泥于某一具体的技术指标。在高手眼中,落叶飞花皆可伤人,板凳沙发亦可为武器。如同天龙八部中的扫地神僧,一出手便不同凡响,又有谁会去研究他最擅长的是什么兵器呢?


误区三:数浪数到脑抽筋

  本门至创派以来,高人辈出,留下了大量武功秘笈,一方面彰显我派繁荣,但另一方面也给不少初学者带来不少困扰。其中,艾略特先生的波浪理论,乃本门最有争议的武功之一。在下认为,作为一门以预测为主的理论,波浪理论的主观性和随意性几乎没有实战的价值。想必论坛里有不少波浪理论的追随者,我在此无意冒犯各位,只是谈谈自己的看法。在股市多年,我也见识过一些数浪高手,尽管每个人数出来的都不一样,但理论说起来都是一套一套的,只可惜数浪高手不是赚钱高手。

  艾略特先生虽然创立了波浪理论,但自己始终是作为分析师的角度而不是作为大资金的实战家来看待股市的。或许也正因为如此,使得波浪理论在实战方面存在着重大缺陷。作为波浪理论的祖师爷,晚年的结局竟是穷困潦倒而死。

  波浪理论是一个狡猾的理论。标准的一个循环是八浪(牛市中表现为五个上升,三个下降),但在实践中,每一个波浪并不是相等的,它可以压缩,可以延长,可以简单,可以复杂。浪可以延伸(称为延伸浪),可以失败(称为失败浪),还可以变异,总之只要你翻开历史K线图,所有的走势都可以用波浪理论来解释。

  波浪理论是个好理论,可惜不是赚钱的好方法。有志于在技术分析方面一展拳脚的新手,对于波浪理论可以不必理会,此等华而不实的武功,不学也罢。若是立志投身于歪嘴股评门的朋友,波浪理论是万万不能落下的,此等忽悠人的好东西,不学岂不可惜。

  痴迷于波浪理论的朋友,往往走火入魔,浪越数越多,钱越数越少。也或许是我孤陋寡闻,未遇高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