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是反弹能否持续关键

周二大盘探底回升,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在银行和煤炭石油板块带领下股指一度试图反弹,但由于券商、保险依然疲弱,股指再次返身向下,其中沪指最低探至2119.25点,深成指则创下了本轮调整来的新低,午后大盘在有色金属、房地产等权重板块企稳回升带领下,股指展开震荡反弹,两市成功翻红。最终两市以微涨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从盘面来看,个股上涨家数远多于下跌家数,其中两市涨停非ST个股达到23家。板块方面,电子支付概念领涨;受国内首个国家级物联网规划纲要《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获国务院批准的刺激下,物联网板块强势上涨,其中长电科技涨停;另外,图们江、房地产、云计算等板块也强于大市;相比之下,券商、稀土永磁、保险等板块则继续遭到资金的回吐,出现在跌幅前列。


大盘自2100.25点反弹以来,权重板块总体并没有太好的表现,相反一些题材类板块则脱颖而出,如海南板块、页岩气概念、苹果概念等,个别个股如罗顿发展股价短期实现翻番的表现。表明此轮反弹机构资金并未大举介入,这或许可归因于机构资金尚未从上半年布局的板块中撤离出来。其实从上周五以来的调整来看,上半年表现较为强势的主流板块如房地产、券商、保险、酿酒食品等板块出现了较大的调整,这应该是基金主动获利减仓的行为所致,后市机构调仓的动作仍会延续,盘面反复可能还将出现,而对于机构上半年布局的个股短期仍需警惕其调仓带来的风险。


总体来看,大盘仍处较弱格局,市场信心并没有因为近期的反弹而得到充分的修复,同时市场成交量经过小幅放量后遭遇瓶颈,这是制约反弹的关键。沪指自8月1日反弹至8月10日见短期高点,用8个交易日只反弹了76点,反弹力度偏弱,回调则不到3个交易日就差点吞噬了三分之二的反弹成果。从这点可以看出多方阵营尚未形成合力,而空方也不忘反扑。从技术指标来看,KDJ高位死叉,K线受制于10日和20日均线,另外深成指创了调整来的新低,给短期大盘指数带来一定变数,后市需关注沪指能否重新放量站上10日和20日均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T 0,但不宜盲目加重仓位。


红色提示:市场迭创新低后,市场出现罕见五连阳走势,大阳之后市场会如何走?后市将会如何走?希望合作者加号:113 808? 3203盘后交流沟通。

杨红旭博客,喜欢记得收藏,明日实盘解读一会更新,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