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角形突破买入法

三角形是股市图表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形态,在实际走势中常出现于各个时间段,虽然有时也作为反转形态出现,但大多数时候属于中继整理形态,经常出现在股价的休整阶段,所谓整理是指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快速变动后,即不再前进或后退而在一定区域内上下窄幅变动;在这一形态中价格基本横向波动且幅度越来越小.

对称三角形又称为等边三角形,虽然对称三角形亦有可能在升市的顶部或跌市的底部中出现,但一般情形之下对称三角形是属于整理形态。它是由一系列的价格变动点所组成,其变动幅度逐渐缩小,即每次变动的最高价,低于前次的水准,而最低价比前次最低价水准高,呈一压缩图形。如从价格变动的领域看,其上沿为向下斜线,下沿为向上倾线,把短期高点和低点,分别以直线连接起来,就可以形成一对称的三角形。对称三角形的成交量,因愈来愈小幅度的价格变动而递减,反映出多空力量对后市犹疑不决的观望态度,上升趋势中的对称三角形最终选择向上突破可作为比较经典的中继形态。


对称三角形是因为买卖双方的力量在该段价格区域内势均力敌,暂时达到多空平衡所形成。股价从第一个短期性高点回落,但很快地便被买方所消化,推动价格回升,但购买的力量对后市没有太大的信心,又或是对前景感到犹疑,因此股价未能回升至上次高点已告掉头,再一次下跌,在下跌的过程中,那些沽售的投资者不愿意太低价贱售或对前景仍存有希望,所以回落的压力不大,股价未跌跌到上次的低点便已又告回升,买卖双方的观望性、争持性、使股价的上下小波动日渐缩窄,成交量也在对称三角形的形成过程中不断减少,正反映出多空力量对后市犹疑不决的观望态度,使得市场暂时沉寂,最终形成了对称三角形的型态。







一个对称三角形的形成,最少要有明显的二个短期高点和短期低点出现(严格来说、或通常情况、是上下边沿各三个)。一般情形之下,由于对称三角形是属于整理型态,通常继续原来的趋势移动,只有在股价朝其中一方明显突破后,大家才可以采取相应的买卖行动。如果股价往上冲破阻力(必须得到大成交量的配合)就是一个短期买入讯号。反之若是往下跌破(在低成交量之下就可跌破)便是一个短期沽出讯号。对称三角型的最少升幅量度方法是当股价往上突破时,从型态的第一个上升高点开始画一条和底部平等的直线,我们可以预期股价至少会上升到这条线才会遇上阻力,至于股价上升的速度,将会以型态开始之前同样的角度上升。因此我们从这量度方法估计到该股最少升幅的价格水平和所需要的完成时间。对称三角形是持续整理形态的一种,是原有趋势运动的中途休整阶段,持续的时间往往不会太长。根据经验,对称三角形突破的位置一般应在三角形横向宽度的1/2到3/4的某个地方。当对称三角形初步形成后,就可以预测股价向上或向下突破的时间区域和量度升幅。 

 1从突破点算起,向上(或向下)至少要达到与形态高度相等的距离

 2从对称三角形最左边的高点(或低点)作平行于上下边直线的平行线。这个平行线的高度就是股价今后要到达的位置。 

  前一种办法给出的是一个固定数字,测算比较简单,易于操作使用。后一种算法比较杂,位置也不断变化,但其测量精度相对较高。  



虽然对称三角形大部分是属于整理型态,不过亦有可能在升市的顶部或跌市的底部中出现。根据统计,对称三角形中大约四分之三属整理型态,而余下的四分之一则属转势型态,所以应遵循等待、观望、休息的策略,直至产生突破方向时,才进入市场。从成交量上看往往急速扩张。特别是在上边线被突破时成交量的扩张显得更为重要.用软件选出后立刻看虎符分时博弈图是否有超级主力运作,如果有可以立刻跟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