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股的寻找方法

1、当大盘转强或处于牛市时,只需去寻找每一波的龙头股即可,当龙头股滞涨时,立即寻找新龙头;另外,对紧跟龙头股的个股也可买进;

2、当大盘处于盘整时,只需去寻找有题材的个股即可;

3、 当大盘处于熊市或一波下跌行情时,超级大黑马有时变得反而更好找,俗话说:乱世出英雄!若某股是超级大黑马,则必将上涨,否则,也就不能称其为超级大黑 马!既然要上涨,那肯定很多时候是大盘跌,它却在涨!据此,寻找此类超级大黑马,可以将每次大盘跌的时候,把上涨的个股记下来,特别是当大盘暴跌时,把上 涨的个股记下来!只需这样连续观察、统计一周时间,若某股经常处于大盘跌,它却在上涨,大盘涨,常常也跟着涨,这样的个股,常常成为弱市中的超级大黑马!

4、若某股处于上升通道中,当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中上升的高度与上升通道的长度相等且交易日达到20个交易日时,对该股就要引起高度重视了,这样的个股,很可能将沿着上升通道一直走上去!想买这样的个股,一般最好等其股价回落到或横走到上升通道下轨支撑线附近时再买进;

5、 当某股一直在低价位箱体内(近3~6个月内没有丰厚的获利盘)长时间(最少21周)上下震荡,这样的个股一旦向上成功突破箱顶,往往成为超级大黑马!想买 这样的个股,一般最好等其成功向上突破箱顶时跟进,不要在还没有成功向上突破箱顶时买进,那样弄不好要参与盘整很久。

二、短线选股必须遵守以下原则:

1、逆势选股,转势买股,在大盘一波下跌的最后两天至站上5日均线前,从涨停板中选股,这时的涨停板都是有主力操控,这时的涨停有想要筹码的,有想趁涨停减仓的,选出想要筹码的票放入自选股观察。

2、涨停次日低开缩量收阴和高开放量收阴的股票都不要,留下次日放量继续收阳,能够在涨停价上站稳三天,且调整时量能均衡,不过度萎缩,靠近5日线时买入。

3、异动涨停(价异动)次日低仓位挂单买入。如底部双雄,填补长上影,填补高开阴,长下影涨停(下影送礼,下影低于昨日收盘价5个点以上,当天又涨停)

4、异动量涨停选股,涨停后放出天量,随后几天股价却能不跌反涨,则这天放量很可能是主力想进一步拉高。

三、捕捉牛股的图形技巧:

1、地量横盘,放量启动

长期下跌后,股票的成交量进入到了地量水平,也就是说日换手率不足1%,经常几十手的买卖盘就能够把股价给拉上1-2%,说明了市场的筹码开始静止。由于离大众的成本区域很远,割肉盘和止损盘都不愿意在抛售了,这时,股价突然的上涨,并且放出温和的成交量,换手率也超过5日的平均水平,显示有新多主力开始推高股价,上图最右侧,短线投资者如果在第一根长阳中没有及时的跟进,那就可以在次日的宽幅调整过程中大胆的追击,通常短线的买点可以去参考分时指标中的15——60分钟级别的KDJ值


2、地量横盘,挖坑启动

这也是一种长期下跌之后的股票,持续的地量之后,原本沉寂不动的股票突然的被砸下去,并且在之后几天出现放量上涨,那么,这个迹象就足以说明,主力已经吸足筹码,并且进行了挖坑洗盘,任何回档到5日平均线的位置都是果断追击的时机,用了多长的时间,爆发性的上涨将迎面而来。


3、头肩底

头肩底的曲线犹如倒置的两个肩膀扛一个头。股票价格从左肩处开始下跌至一定深度后弹回原位,然后重新下跌超过左肩的深度形成头部后再度反弹回原位;经过整理后开始第三次下跌,当跌至左肩位置形成右肩后开始第三次反弹,这次反弹的力度很大,很快穿过个形态的颈部并且一路上扬。头肩底为典型的牛态入市信号。

急速的下跌,随后止跌反弹,形成第一个波谷,这就是通常说的“左肩”。 形成左肩部分时,成交量在下跌过程中出现放大迹象,而在左肩最低点回升时则有减少的倾向。第一次反弹受阻,股价再次下跌,并跌破了前一低点,之后股价再次止跌反弹形成了第二个波谷,这就是通常说的“头部”。 形成头部时,成交会有所增加。 第三次反弹再次在第一次反弹高点处受阻,股价又开始第三次下跌,但股价到与第一个波谷相近的位置后就不下去了,成交量出现极度萎缩,此后股价再次反弹形成了第三个波谷,这就是通常说的“右肩”。 第三次反弹时,成交量显着增加。


4、星星相应

是指在经过连续缩量调整之后,伴随着急剧萎缩的成交量,出现的一组类似阴阳十字星相间的k线组合形态,他可以分为两种:

1、阳阴阳或者阳阴假阴组合;

2、阳阳阳组合,这两种情况都是调整结束的标志,伴随而来的是中线反攻行情。成交量萎缩,K线以阳阴阳、阳阴假阴或者阳阳阳的组合,之后出现长阳,确认调整结束。

注意点:1、连续缩量,且成交量为近期的地量;2、必须是小实体星形,十字星的线型组合;3、需经放量长阳线确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