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京运通=今运通?
最近半导体概念和光伏概念个股在前期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上进入了加速阶段,我自选股里的标的股晶盛机电隆基股份(因前两年资金陷在新三板里一直无法退出,所以没有参与。)从12月初至今不足三个月,涨幅分别上涨了110%和50%,而如果从前期15年高点调整后的最低点算起,上涨幅度均己超过400%。所以我想:那还有没有尚处低位的类比个股可以介入呢?经过反复类比,有一只个股进入我的视线,它就是……京运通
京运通在2016年前和晶盛机电同为光伏半导体设备立仁不让的两大供应商,同时在硅片的营收上也接近十亿,是名正言顺的半导体概念股。但从2016年开始,随着京运通投资的光伏电站的陆续并网发电及投资乌海京运通单晶硅项目的推进,京运通在半导体方面的收入在主营收入的占比己降至15%,因此大家基本上把它定位为光伏电力股,从以下列表中就可看出它与另两只类比个股的差距己拉大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了(2015年高点时它们的股价在同一水平线。)。
上周收盘价:
京运通真的如我们从报表上看到的那样只是一只光伏电力股吗?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绝对是假象,它是两市中绝无仅有的一只披着光伏电力股外衣的光伏半导体概念的未来大牛。让我从它这两年的报表和项目推进动态来进行梳理吧!
1、高端装备(半导体设备)业务。
从这两年的报表上看,这块业务自2018年半年报实现4.26亿的收入后,近一年的收入为零,在去年各大单晶硅厂商纷纷扩产的情况下,做为行业巨头的京运通竟然无单可接吗?其实不然,因为为了快速推进子公司乌海京运通5GW单晶硅项目及无锡京运通科技年产12亿片单晶硅片项目的建成,早日抢占高效太阳能电池市场的红利,公司暂停对外接单,全力生产自用半导体设备(多晶铸碇机106台;单晶生长炉800台;还有金刚线开方机,切片机等。)如果按对外销售价格计算,应该超过12亿。但因为公司按自产自用入帐,不但没有产生收入,反而还侵食了公司在光伏电力收入上的利润。因此、在公司恢复对外接单后,去年七八月份己签合同7.4亿,在目前下游厂商对单晶硅片产能进行大幅扩产的情况下,年收超10亿也是可以预期的。
2、新材料(硅片)业务。
在2015年公司在多晶硅片和电池组件上实现9.34亿元的收入后,由于多晶硅片价格出现连续下滑以及公司向下游光伏电站加大投资的同时在乌海投资单晶硅项目的情况下主动停止生产电池组件和减产多晶硅片,这是典型的以退为进,而随着今年初乌海京运通及无锡京运通科技项目的全面达产,如果以年产12亿片单晶硅片及8000吨多晶硅碇的产能计算,在满产满销的情况下以现产品价格(单晶硅片3.06元/片),新材料业务方面的收入将超过40亿元。
3、新能源电力业务。
公司在新能源电力方面的收入19年预计为12.54亿元,毛利率高达60%,也就是毛利率将高达7.5亿元,但因为要反哺这两年没有收入的高端设备及亏损的新材料业务,因此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的净利率仅为11.47%(类比股太阳能的净利率为22.22%),远低于同行业个股的利润水平。而明年下半年宝力格300MM风力项目将并网发电,将会为公司的电力业务新增6亿度/年的新增产能。
4、工业半导体业务。
在工业半导体生产设备方面,公司有单晶区熔炉已实现量产销售,同时碳化硅晶体生成炉18年年报已提及可对外销售。而用于半导体的产品如:区熔单晶硅棒和区熔单晶硅片由子公司北京天能运通经营,主要用于耐高压高温电子半导体元器件,虽然目前收入不高(2019年预计在亿元左右。)但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也必将迎来需求的爆发。
5、节能环保及其它业务。
这部分业务收入目前收入相对较少,未来也没有大的产能增加,但由于脱硝更新周期需求的到来,也应能实现收入的稳定增长。
综上所述,在经过对最近几年的定期财报及公开信息的分析判断,同时公司在去年年底时通过以12.7亿出售所间接持有的世杰半导体的份额给闻泰科技(如果不是因为国电网拖欠光风电补贴资金十几亿而造成公司资金链紧张而选择出售的话,那这部分股权现在的公允价值将高达60亿,当然我们也不可能再有低价介入的机会了。但这也说明公司高层的投资眼光是值得肯定的。)及到实控人的支持下度过了24亿债券回售的短期资金危机。而今年随着前期处于投入期而影响公司其它业务利润的项目进入回报期,公司在半导体方面的收入占比将大幅超过电力收入(预计占比将超过60%),也将迎来拨乱反正的估值提升,公司的股价和利润(预估20年每股超0.4元。)也必将如紧压的强力弹簧一般,挥手间一飞冲天,直上九霄。因此,今持有京运通,明日必财运享通。京运通=今运通!!!
特别指示:以上仅为个人观点及看法的自我记录,不构成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